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音樂介紹】天野月子/天野月 - 零紅蝶、刺青之聲、月蝕的假面主題曲(聲、蝶)

外號「日本爆音女歌手」?我看Wiki是這樣介紹她的,爆音大概是指聲音很有爆發力吧?
"零"這款遊戲,在PS2發表以來,一直是許多愛好恐怖遊戲者的最愛。
遊戲中靠著"照相機"拍攝鬼魂的概念,真的有夠恐怖,
看到想跑都來不及了,還要硬逼著放大畫面面對他,那種逼近的恐怖感令人感到噁心阿

我完全不喜歡玩恐怖遊戲或恐怖的電影,(但是滿喜歡看別人玩?)
零上市時,我家中還只有一台SEGA(嗚嗚現在不見了...),那時候網路也沒現在這麼發達
只有大概聽過這款遊戲的名稱而已。但也奇怪,雖然當時沒碰過遊戲
但主題曲卻一下就記起來而且還去買了天野月子的台壓專輯
(後來有玩過零 月蝕的假面跑到第一章我就受不了,完全不敢玩....)

天野月子的音樂滿符合我的口味,充滿日式風味的搖滾,
她的聲線也是非常特別,帶著一點點滄桑的味道又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力道~~
當初一聽到「人形」「蝶」「鮫」「箱庭」「花冠」
真的讓人忍不住掉入一種荒蕪的美感.... 一種站在荒蕪之處,寂寞蒼涼的感受...


天野月子當年不繼續唱,而選擇去畫插畫、做NicoNico的動畫...
現在天野月子以天野月的名字繼續在音樂路努力,實在是可喜可賀!
(而且她自己的官網也非常頻繁的更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我目前會喜愛和樂團,也是因為受到天野月子的啟發...

花冠 (A Moon Child in the Sky中我最愛的一首歌)


聲 (零刺青之聲主題曲)


蝶(零紅蝶主題曲)  我超愛這首歌


箱庭


人形




youtube有人精選她的歌..  2小時,我覺得可以聽聽看
菩提樹、青紫、骨、翡翠都非常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