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本綜藝】搶救貧窮大作戰 - 愛の貧乏脱出大作戦 (1998~2002) 還剩幾間存活?

以前在國興衛視有播過一段時間,主要內容是
貧窮的店家(大多是餐飲業),寫信至節目,節目篩選後
請該店老闆進行修業,獲得一技之長後
看能不能脫離貧窮的一個節目。


主持人是很有名(色?)的三野文泰 

這個節目那時對我影響很大,家中沒啥錢
很希望台灣能有這種節目,教導我老爸怎麼賺錢 (疑?)




節目中,透過努力學習,感受的到窮人想變有錢的決心


大部分是看學習的人,怎麼樣在短時間內拼命學到一門手藝



節目會請很多已經有名的廚師來幫忙



當然,節目為了好看,一定會有很多說教畫面,或是學習的人本身的氣餒灰心畫面
才能凸顯成功的成就感




我認為店家應該沒有到這麼壞啦
不過看到那種不認真慢慢摸的人,可能店家也會抓狂吧?

這個節目寫出在底下掙扎的平民百姓們
想要致富的一面,透過他們的努力
有時候滿感動的~~  非常勵志
也有點過度煽情了...  不過這是節目效果無可厚非


來看一下從 1998年~2002年的這個節目
貧窮店還剩多少存活?(其實已經過了20年,基本來說也很多都退休了...)
184家存活31家
http://ainobinbo.com/bfinder

節目中除了貧窮人往上,更要學的是大師精神
"把事情做到最好"  "懶散怎麼對得起客人"
大概都是這種職人精神  才能締造達人的奇蹟吧??

我想我大概就是缺了這種精神  才一直還在貧窮邊緣遊蕩

拜託!誰來幫忙搶救我的貧窮吧! (顆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