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日本音樂】Orange range - 沖繩的夏日陽光音樂,但...我不太喜歡

當年Orange range出道時,才第二張單曲就紅到爆 (上海Honey)

我則是從"現在,很想見你"的電影主題曲"花"開始知道他們的


三個人的合聲非常的棒,RAP也恰到好處。背景的弦樂配樂更是觸發電影的感動部分。
只是,他們這個團由於出身於沖繩,
音樂內容都是陽光美女海洋,我實在沒甚麼特別感想
讓我比較有感覺的都是慢歌
キズナ (羈絆)  <-充滿著沖繩風味的歌 我超愛這首


イケナイ太陽



ロコローション (大紅之曲,被檢舉為盜版)



其實,近來他們的創作又弱了許多,不過現場演出還是滿多的
(被稱為"夏日樂團"的歌,在現場聽應該會超High)

不過老話一句,我聽不太習慣....
他們第6張單曲ロコローション,被指出抄襲(而且還真的自己承認是抄襲)
其他B面曲也被認為是抄襲....
所以在紅白演唱時,把這首歌的作曲人改為Carole King / Gerry Goffin
然後作詞人改成 Orange range
非常的糟阿......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們的歌曲會漸漸沒落
因為沒有創作的靈感跟動力,而使用抄襲變得大紅大紫
結果只會漸漸殞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