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電影影評】賽道狂人 - 我最愛的兩位演員同台共演! (Ford v. Ferrari)

 

想寫的電影太多了,趕快慢慢消化。

Ford v. Ferrari,為什麼會先寫這部片呢?

因為我太愛 Matt Damon跟Christian Bale




Matt Damon,心靈捕手、天才雷普利、搶救雷恩大兵、神鬼認證、絕地救援、命運規劃局、打不倒的勇者、瞞天過海、我們買了動物園....都是我超愛的片。他製片的海邊的曼徹斯特也非常的好看...

更重要的是,從心靈捕手的劇本與他平時的作為,看的出來真的是一個溫柔又善良的人啊,他的每部片我都會細細品嘗...

https://www.looktothestars.org/celebrity/matt-damon


Christian Bale ,雖然看到太陽帝國這部片,已經是國中時期了,但我那時就對他非常有印象,戰爭的殘酷跟孩子的純真,看了讓人非常陰鬱阿...

更別說後來的減重演出 "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 這片名真的是...)或是傳記片燃燒鬥魂、重裝任務(槍形真的太帥了)甚至是美國殺人魔。我們都可以看到貝爾身為一個演員,在演出期間所投入的心血與帶入的情緒,是常人難以想像的。

2004年減重後,演出蝙蝠俠,從55公斤又要變成一個滿身肌肉的猛男,真的是太厲害,更還自己親身上陣了許多特技。讓這個系列票房與口碑狂燒全球...

然後頂尖對決與大賣空...,我只能說我真的太愛他了


這樣的兩個演員,終於在一起演戲了


演出的成果....  實  在  太  棒  了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賽道狂人,主要講述福特汽車嘗試於1966年買下法拉利

卻遭法拉利吐槽,福特二世自尊受辱的情況下

發憤組出車隊要來幹掉法拉利的故事。




恩佐法拉利(左)與亨利福特二世(右)


史實上,亨利福特的確想買法拉利,買不到法拉利被吐槽,他便想買Lotus等等品牌,後來發現買下來也沒辦法增長福特於跑車的技術,便決定自己開發。


此時找到的就是麥特戴蒙飾演的卡洛斯謝爾比





身為原賽車手的他,由於心臟疾病沒辦法繼續開賽車

便轉變為設計賽車。他找了心中認可的賽車手 肯邁爾斯,一同與他開發賽車

更希望邁爾斯可以協助奪冠





電影在兩人的情誼描寫上,非常的細膩

兩大男星的飆戲更是讓角色的性格刻劃在觀眾的心中


從賽道上的飆車,到平凡事物的對白,整場電影緊湊刺激

導演James Mangold在"羅根"之後,執導的這部賽道狂人

依舊沒有失去水準


"如果,你的一生,能把一件事做好,那也不枉費此生了"



角色的信念與對理想的堅持,讓看完這部片的我 狂哭不已


推薦給大家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