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日劇心得】Miu404 機動搜查隊 - 優秀但最後面依然失焦點...

 

這是法醫女王編劇「野木亞紀子」於2020年9月份播畢的日劇。

承襲了「法醫女王」的世界觀,非常令人興奮!



由星野源與綾野剛主演。

星野源從月薪嬌妻開始,被亞洲演藝圈所熟知。

當年他上2015年紅白合戰時,我實在對他沒甚麼特別的印象

2016年上紅白,我的印象只有"阿...月薪嬌妻的那個主角"

結果他一上紅白就連上5年了...  就知道他在日本有多火紅

 

而2018年他唱了 哆啦a夢長篇電影"大雄的金銀島"的電影主題曲,而這條主題曲更在2019年取代了原本的主題曲,變成新的電視動畫主題曲

這反而是我對於星野源的主要印象...

把哆啦A夢主題曲換掉的那個傢伙....

 

而Miu404播映時,看到了主演名單

....又是他

 

跟法醫女王同樣世界觀,實在太誘人了,只好逼自己看了一下



主要陣容有

綾野剛 (糸子的洋裝店、全部成為F <-這部收視率有點低..還好綾野剛在這部Miu404表現得超棒的~  個人特色非常鮮明)

岡田建史 (中學聖日記 )

橋本潤 (夏空 電影圖書館戰爭)

麻生久美子(時效警察)

生瀨勝久(圈套 極道鮮師  警部補 矢部謙三) <-個人非常愛的甘草演員

黑川智花 (淺草福丸旅館第二季  歡迎光臨本飯店) 超久沒看到她的感覺

菅田將暉 (校對女王  3年A班)  與星野源一樣在日本紅到爆的多面發展明星

 

以下有雷

 

 

 

*****************************************

防雷防雷

*****************************************

 

 

 

 

 

跟法醫女王一樣,每一集的主軸跟背後牽扯的人性黑暗與光明,

總讓我爆淚阿

【日劇賞析】法醫女王 Unnatural /石原聰美

 

 

每一集的內容切合時事,會讓人省思許多的事情,

比如 留學生的問題

黑社會使人掉入賭債地獄輪迴的手段

或是毒品、社群軟體肉搜給人的壓力

看到一半,會強烈地認為這部日劇大概是Bad End

 

 

志摩有著自己無法拯救夥伴的愧疚感與自毀行為。不斷的累積,只能透過作為警察,努力的拯救更多生命,但,事實上他的心中早已經毀壞。

不相信人,更不相信自己。每次對犯人說教,就像在打自己的臉。

若不是遇到伊吹,或許志摩早就已經崩毀了,伊吹挖掘出當年志摩舊夥伴香坂的真相。

 

當年志摩的舊夥伴香坂由於製造假證據,被志摩無情的對待。最後不小心失足跌倒致死。

 

志摩一直希望能回當時的那個時候,只要任何一個時間點,

只要能跟香坂講個幾句話,能接他的電話到天台上去跟他聊一下

或許,憾事就不會發生

 

而伊吹則是曾經誤入歧途,沒人願意相信他,

"就算對方是甚麼樣的人渣,你也不能殺人阿"

 

這樣的伊吹,如果不是遇到了貴人,恐怕也成為了誤入歧途的惡人

所以,他碰到了能包容他、相信他的志摩,

也甚至(在夢中)  為了志摩的死亡而悲痛的開槍殺人...

(跟前面講的衝突了,可見志摩在伊吹心中多重要)

 

 

每一集,都讓我看得心驚膽跳,菅田將暉飾演的久住更發揮了高科技與無人性的恐怖壓迫感,只是...

問題在最後一集。 

 

久住的智商突然降低了...

 



最後一集雖然收視率很高,但我認為又跳回一般日劇的窠臼

說教的時間太長,劇情有很多地方實在太簡陋了...

並不是說做夢這種劇情不好,相反的可以從中間感受到兩人分別的感受。

 

但是...以事實角度來看故事的推進,我實在很想吐槽

 

1. 為什麼每次壞人在綁好人的時候都綁的這麼差,用牙齒就可以咬開阿?

2. 為什麼壞人還要把好人的手機放在囚禁的位置旁邊阿?

3. 久住...為什麼你前面表現的超強的,最後一集跟白癡一樣阿...

4. 看到大魔王還一堆廢話...  兩邊的廢話超多...

 

 

說真的,我真的滿喜歡菅田飾演的久住,這角色非常的立體

給人的壓迫感非常的大阿!

可是最後一集真的有點太拖了...

追逐戰也讓人覺得莫名奇妙?

 

*****************************************

 

 

我很喜歡這部劇,已經很少有劇能讓我爆肝也要拚完了

這部劇一樣使用 米津玄師的歌做為主題曲

非常的合拍阿~~

 

 

推薦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