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六) The Marrow of a Bone

 

我曾說過,前六張(不含迷你專輯),第五張 Withering to death是我最愛的專輯。

骨髓比枯萎死更重了一些,

枯萎死 從專輯名稱來看,就是  痛苦、絕望...  所以自然悶了一點

骨髓就像是把這些痛苦絕望,用狂暴憤怒的方式給發洩出來,

就像,把你骨子裡的憤怒連同骨髓一起挖出來的感覺...



有點像是 鬼葬的日式 -> Vulgar的狂暴反差

枯萎死的絕望 -> The marrow of a bone的憤怒


Vulgar -> 枯萎死 -> The marrow of a bone對我來說是Dir en grey的整體音樂轉變

歌曲偏美式的前衛金屬已經少有鬼葬的日式靜謐與宗教感

也因為如此,若喜愛前幾張專輯的樂迷,不見得會喜歡這張The marrow of a bone


但我還是超愛的就是了....


這張專輯,彷彿要把前幾張專輯的黑暗全部發洩一般,狂吼狂怒

從第一首平靜的Conceived Sorrow開始,接著狂衝到

「艶かしき安息、躊躇いに微笑み」、「The pledge」才稍作喘息,

接著又開始以不同的聲調轟炸耳朵


對我來說,這反而有點會聽覺疲勞,我到後來甚至很難分清楚這張專輯每首歌的差別

(聽了之後也不知道是哪首?)

但,依然是傑作,

Clever Sleazoid聽了十多年依然不會膩


在這張專輯過後,以為他們即將繼續黑暗與狂暴,

沒想到,卻迎來透明、乾淨、平靜的

Uroboros


***

我部落格還是寫親子桌遊為主。

Dir en grey許多音樂與MV不太適合放上來....

所以就請大家自己去搜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