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 七步詩(與火柴會說話) - 2020.12.22

 

彥上了小學後,感覺思緒更廣闊

昨天在洗澡的時候,

邊洗邊念七步詩

煮豆持作羹,漉菽以為汁。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以為我聽錯,便問他在念甚麼

他很自然的說「這是曹植七步詩阿!」


太驚人了.....正當我想跟他炫耀我的歷史知識時


他自己劈哩啪啦的講出來這段故事....


(後來才知道,他跟媽媽一起上學時,總會在車上聽不同的故事...

話說我還真的滿佩服我兒子的,這樣的想法正常嗎?)


*******

開始跟彥彥玩比較難一點的桌遊了

之前有玩農家樂雙人版、爆珠發明、石器時代等等難度較高的遊戲

昨天開的遊戲是火柴會說話

【親子桌遊】Imagine 想像力起飛的圖片聯想遊戲

彥彥自己出了一題


這是成語,請問大家猜得出來是什麼成語嗎?(答案在下面)
















Ans: 杯弓蛇影

實在太有趣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