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電影介紹】康斯坦丁:驅魔神探 - 偉哉基哥,帥慘基哥

 

如果問我,基奴李維的特質,該在哪種電影呈現最好

不是搞笑片的「阿比和阿弟的冒險」的傻裡傻氣

不是愛情電影「跳躍時空的情書」的浪漫貼心

更也不是「捍衛戰警」強悍帥氣或是「魔鬼代言人」的精明能幹


而是「康斯坦丁:驅魔神探」與「捍衛任務」的頹廢美

亦正亦邪,疏離感與寂寞美

這麼多的好萊塢演員,真的很少如同基奴李維一樣,擁有這種頹廢氣質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在2005年推出時,

受到許多漫畫迷與原著作者的「唾棄」

因為漫畫內的康斯坦丁,原型是歌手「史汀」

先從外表來看,基哥完全不像



再來電影的內容也改版了許多

康斯坦丁從一個「酸言酸語、充滿黑色幽默感」的嘴賤「非神探」

變成一個「少言寡語,頹廢無比」的神探


但,過了十五年,這部電影所呈現的「恐怖美」

從宗教發想的典故與信仰文化

結合了超級英雄

讓這部片至今仍讓許多電影觀眾津津樂道


前鬼,我還你原型!()



 

故事內容講述的很流暢  大概就是女警安琪拉(瑞秋懷茲)

不相信自己的孿生姊妹自殺,

請康斯坦汀幫忙調查,康斯坦丁雖然不太想鳥她

但經由之前的一些事件

(惡魔想直接衝來人間、在人間的混血惡魔目標抓走安琪拉)

康斯坦汀的數個朋友間接犧牲後

他理解到撒旦的兒子,想要透過上帝之匕首與強大靈媒的身體,

前來支配人間


劇中當然要有很爽的動作鏡頭(因為是駭客任務之後的片,大家胃口被養大)

(拿著十字架散彈槍狂轟惡魔...)



而不論劇中的天使形象、撒旦形象

也非常的有魄力




最後的犧牲自己招喚撒旦也真的是讓人想像不到的大絕招阿...



經過了這麼多年,總是有許多影迷與導演詢問

「康斯坦汀的續集呢?」


我也非常想看到康斯坦汀的續集,

但比較想看到「基奴李維」的康斯坦汀

而不是影集版或是其他人飾演的康斯坦汀

畢竟基哥的影響實在太大了,對我來說

這部電影真的塑造了一個很完美的人物

還好在「捍衛任務」內,這種人物的形象延續下去

所以John Wick,也是我目前非常喜愛的電影人物之一

實在太帥啦~~!


今天會寫到這部片,也是因為剛好寫到日本視覺系樂團Lucifer

呼應到這部片裡的撒旦,所以才寫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日本樂團的介紹~~

【日本搖滾】Λucifer - 我不知道第一個字怎麼打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