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兒童文學】我想走在最前面!I want to go first! - 好玩的互動書

 

你家的孩子常常會問這個問題嗎?

「為什麼我不能走在前面?」

「為什麼我一定要手牽手走路?」


身為一個囉嗦到不行的老爸,我對於孩子的安全

只有一個成語可以形容「耳提面命


走路要牽手、馬路上不可以拍球、眼睛要眼觀四方、耳朵要耳聽八方


我想走前面!


這種要求絕對不行,由此可見我是一個多麼頑固又碎念的老爸




繪本的主角小菲,也想走在最前面(帶領著大家走)



可是...



年紀最小的,都是走在最後面!


哎呀....小菲該怎麼做才能走到隊伍的前面呢?


讀者會在故事進行中,幫小菲做些(拉大家退後)前進的事情

比如呼叫名字、搖晃書本

隨著小菲在隊伍的位置越來越前面

讀者也越來越有跟小菲成為一起惡作劇的夥伴感


歐歐....最後被抓包啦!該怎麼辦呢?



讀者看繪本的時候,主動參與故事的內容

讓靜態的故事動了起來,

是一本孩子會樂在其中,一起跟家長遊玩的有趣繪本


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