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懷舊遊戲】波斯王子 - 令小時候的我印象深刻的電腦遊戲(1989) (286電腦回想)

 

我想,同屬我這個世代的人,應該就是個人電腦開始蓬勃發展

電腦陪伴著成長的世代

我還記得小時候,老爸拿了一台286電腦回來

他說主要是要公事用,但當時家中哪有人會電腦?

所以這台電腦,就變成我跟我弟遊玩的娛樂之一

可是,對於這台電腦,我最深刻的印象

大概是用倚天系統來畫房子...

倚天系統

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0%9A%E5%A4%A9%E4%B8%AD%E6%96%87%E7%B3%BB%E7%B5%B1

 

忘了大概哪個時期,家中換了586的電腦

我其實記不太起來這兩個世代的電腦,到底上面分別跑過甚麼遊戲了

但這款遊戲:波斯王子 Prince of Persia

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流暢的角色動作

刺激緊張的擊劍對抗,跳上跳下闖過不同的的陷阱

連打倒敵人的音效都令人感到緊張發熱

上面那個影片,我小時候大概只能破到5分鐘的地方而已~~

但操控角色跳來跳去,踩踏不同的地板或是爬上爬下

的確對剛接觸遊戲的我,造成很大的衝擊~~

當年的遊戲也沒有看到說明書,

所有的指令都是自己試出來的

也因為這樣,許多地點我都沒辦法通過

就連打比較強的敵人,也都是兩三下被戳死

當年齡夠大,可以準備來挑戰這款遊戲時

此遊戲卻早已流失在時空洪流之中 (換電腦...  我也找不到這款遊戲)

只能用部落格的文章來緬懷一下這款經典的橫式卷軸遊戲~~

這遊戲後來也有移植到不同的平台,可是我就沒接觸過了~~



這時候,除了這款遊戲之外,

也慢慢接觸到其他不同類型的遊戲

比如德軍總部3d 毀滅戰士  還有電腦跑的超級瑪莉歐

DOS時代過去後,變成windows 3.1開始席捲整個系統圈

小學也開始有電腦課...

比起現在俯拾皆是的高科技產品

那時候,要跑個1.2M的5.25吋磁片都還要跑個半小時...

【電子遊戲】老電腦遊戲 - 光明戰史,5.25吋磁片,現在應該沒人看過了,收藏分享

之後會再慢慢介紹我曾經碰過的那些老遊戲~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