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兒童科普】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 有趣的問答題與實作實驗

 

這套書非常的有趣,2010年-2012年出版,總共出了7本書,分別是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1 魔術般的66道科學實驗遊戲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2 點心時間的52道歡樂實驗戲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3 3分鐘完成的60道超簡單實驗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4 千變萬化的巧克力魔術實驗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5 超神奇實驗玩出35種可愛禮物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6 麵包與蛋糕的美味實驗大挑戰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7 用微波爐完成的20道料理實驗





既然是廚房的科學,內容大概都是可以買的到,或是接觸的到的東西

這樣平常的東西,探究起來卻可以學到平常完全沒想到的事情



書中有一面專門是問題,下面有各種不同的答案

(而且感覺都很有可能)

彥彥跟小羿都會先偷看完答案,然後再問我

想當然~~我可是理工出身的

大部分都還猜得出來~~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些問題真的非常有想像力阿

當我看到這些問題,我只覺得

"我怎麼看到麵粉不會想到這些問題啊?"

後面的答案會大約說明一下科學的原理,

讓人很容易理解






因為真的太有趣了,我們一下子就把7本都從圖書館借回來看










裡面的科學知識,有化學的,有物理的,還有許多有趣的科普知識

到後來,家中已經不是兩個孩子在看書了

是兩個大人很認真的在PK誰的科學知識跟猜題比較強....






而且更有趣的事情是,這裡面的實驗

我們自己都可以很簡單的進行

印象很深刻,微波爐那本有一題的答案是很快速地做蛋糕

我們還真的自己嘗試了一下  (不過沒有很好吃...)


這也是讓我超想要收藏的一套書,但後來還是看完就算了...

簡單來說,我覺得這本書以有趣的問題

吸引孩子跟大人的目光,再透過自己可以模仿做出的實驗

讓孩子透過有趣的動手做,學到許多科學的知識

我認為是少有的,有趣的兒童科普書籍

非常推薦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