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桌遊規則】跳棋 - 中國跳棋 (六角星) 謹以此文獻給我的岳父

 

一般的中國跳棋,常在書店看到,簡單規則易上手

目標將自己的棋子,移到對面,先全移到對面的玩家獲勝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適合人數: 2~3


遊戲性質: 移動規劃、抽象遊戲


玩法說明:順時針進行玩家回合。輪到玩家時可以

1. 移動一個棋子往鄰近6格走1步

2.  跳躍一個棋子,把一個棋子跳過另一個棋子,到另個棋子後面的空格。

若符合條件,跳躍可以連續進行,直到玩家停止。




遊戲心得:簡單易上手的古老遊戲。5/9號母親節時,岳父來看小朋友。

岳父喜歡打象棋(而且很強),但孩子還不太知道怎麼玩象棋。

我就拿了科教館時期,深藏已久的跳棋出來,想說讓孩子跟大人一起玩。

小羿和我一起,彥彥跟媽媽一組,而岳父自己一組。

打了一下,小羿跟彥彥沒興趣,就到旁邊打戰鬥陀螺。

結果變成我們三個大人跳棋PK。

遊戲結果我贏,岳父墊底。接著彥彥拿了爆珠發明,想要跟外公一起玩。

我想了想,爆珠發明對於岳父有點太難。所以就說外公先在一旁看

我跟彥彥先玩。

玩了一下,岳父在椅子上睡著了,而我跟彥彥就這樣打了爆珠發明等等的遊戲。

時間過去,岳父應該是累壞了,睡到了將近傍晚,起來後,

跟我們打個招呼就回去家裡陪岳母。

明明是上個星期才見面的人,今天早上中風,跌了一下,走了

太突然了,至今完全沒辦法做出反應

我好後悔,後悔沒有跟他多下幾盤象棋...

後悔為什麼不拿多一點遊戲,讓他可以跟孩子多玩一下...

岳母說,他有跟孩子一起玩就值得了,

而我只能現在在這邊邊哭邊發文

這篇文章的圖,就是上次玩完,壓在桌墊下,還沒拿起來的跳棋紙

希望我的岳父走的安詳 R.I.P


好好地陪你愛的人,不論是桌遊、聊天、看書、看電視,

陪伴的時光,會刻劃在心中

珍惜相處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