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八) Dum Spiro Spero

 

一張殘暴一張平靜,是Dir en grey後期給我的感覺

上一張Uroboros喚醒了我對Dir en grey的熱愛與熱血後

接下來的Dum Spiro Spero,又到了暴力的輪迴



雖然我超愛Uroboros,但聽完Dum Spiro Spero,

我理解了一件事情,若是現場聽演唱會

Dum Spiro Spero的表現一定會更強

因為...太殘暴了

光看一開始的主打Different Sense

還有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都是那種現場聽完,心中會感受炸裂的歌

Diabolos則是類似Vinushka,長達快十分鐘的歌曲

也是神曲之一

在2015,搖滾辦桌找Dir en grey來,能在台灣聽到他們的歌

看到他們的人,真的超爽





搖滾辦桌的會在介紹Arche專輯時繼續講,

因為搖滾辦桌裡,Dir en grey主要是唱Arche的歌


回到Dum Spiro Spero,除了狂暴的Different Sense跟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Vanitas, Lotus都是讓我狂回撥的歌曲~

在2017年,Dir en grey發起Dum Spiro Spero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而其中就包含了台灣站,兩天演出


當時聽到訊息都快哭了....


兩天,毫無冷場

至今,過了快五年,我還可以回憶起當年演唱會的瘋狂感動

而且...  我竟然還在演唱會上,空手接到Kaoru的Pick...






雖然兩天的歌單相近,不過這兩天的瘋狂

覆蓋了我對Dum Spiro Spero的印象

現在只要談起Dum Spiro Spero,

我腦袋中就會有當年一堆人在華山Legacy昏暗的場地中

隨著音樂狂晃狂尖叫的景象~~


當然還有台上五個人帥氣的樣子....

歐...  實在太棒了

實在很謝謝當年台灣公演的專輯曲目Dum Spiro Spero為主

(其他地方有演Vulgar或是鬼葬,相較於這兩張專輯,

我真的比較想聽Dum Spiro Spero)

這個時段的Kyo聲音超讚的....  嘶吼、高低音,清亮的聲音

都超完美...

可以從youtube去找這一段演唱會來看,超爽...


在演唱會的最後,播放的是The final的伴奏...

真的好想再聽一次~~ 


Dum Spiro Spero的樂評寫一寫突然變成回憶模式

沒辦法,一講到這張專輯我腦袋就自動開啟演唱會回憶片段~~


因為演唱會的關係,我對Dum Spiro Spero的評價超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