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 欲速則不達 - 2020.10.05

 

小羿越長越高了,

小時候爬樓梯戰戰兢兢

現在有夠皮

邊抓著扶手,一次跨三階樓梯下來

(對,是三階,不是兩階)


我在他前面,邊走邊擔心他的安危

一直回頭勸他


不要這樣走啦,好危險歐

你這樣走跌倒怎麼辦?


好吧,每次我都要邊寫文章邊承認

我是個非常囉嗦的爸爸


***

今天趕時間出門

他依然我行我素,照著自己的步調走

當然跨三階實在有夠難的,

他邊伸長腳邊踩遠端的階梯,邊怕跌倒

花了太多的時間

我早就走到了樓梯最底層,等著他


唉呦...你看你,一次走三個樓梯沒有比較快啦

「這樣就叫做"欲速則不達"~



這位小皮蛋立刻問我


甚麼叫做欲速不打呼


不是不打呼啦!是欲速則不達,代表想做的越快,結果越慢!

打呼有甚麼關係...」


歐,我知道了!是欲速不打鼓


然後他就很搞笑的在那邊拍著機車

當作打鼓的樣子

沒有打呼,沒有打鼓,會變得比較快嗎?

以我家的情況來說,的確會變得比較快

(早上看了他的動作,害我又多笑了兩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