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日本搖滾】大無限樂團Do As Infinity - 最大的事件是"被"抄襲?

 

2000年~2006年,不論是日本或是台灣,

當年大無限樂團推出來,沒一個能打的



女生清音主唱+吉他+編曲  三人配置組合

從日本紅到台灣,台灣賣最多的日本專輯就是這個樂團的

也來台灣唱過超多次的演唱會...

可說是非常親台的一個樂團

而後來台灣的飛兒樂團也跟大無限做一樣的編制,也大紅

當然當年吵最兇的,就是很多人認為F.I.R有很多歌曲都是抄大無限的

我是沒這種感覺啦...

但是硬要講的話,我覺得編制跟曲風的確很像

而且連樂團的走向也很像...

都是大紅了,然後就突然消失一陣子

再出來之後,聲勢已無之前浩大

(之後兩個團還多次合作~~  真的很像欸兩個團)

我是因為大無限才第一次碰到二胡,喜歡上二胡的聲音

真實詩篇

不得不說,大無限樂團的歌曲真的聽起來很平靜

非常舒服,

雖然已經20年前的歌曲,還是非常動人

陽光斜坡

當年高中同學給我的CD中,就有許多首Do As Infinity的歌曲

在充滿著學習壓力的環境中,

聽著大無限的歌曲,真的是我的紓壓方式

後期由於越聽越重,大無限的歌就少聽了許多

在那種青春期,一邊自顧自憐的思考哲學問題

一邊聽著大無限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好像就是我的高中寫照

深邃森林 犬夜叉主題曲,我也超愛犬夜叉的故事...自然超喜歡這首歌

樂園

很可惜的,我也只聽他們2006年解散前的音樂

一方面我的口味變重了,DAI的歌對我來說有點太清淡

另一方面則是時間點過了就過了,後來的音樂性質好像就不太一樣

可能跟3人編制變成2人編制也有關係

初期紅的單曲

Yesterday & Today

2010年 沒有你的未來 君がいない未来 (犬夜叉完結篇)

好像就少了一點甚麼...

還是以前的比較熟悉,可能也是懷舊心的加成能力太強了...

Oasis

遠くまで

即使過了20年,每首歌依舊如此熟悉...

實在太厲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