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搖滾】安全地帶&玉置浩二 - 1980年代日本最具指標性的搖滾樂團

 

雖說這個團跟我的年代稍微有點差距

接觸之後,也並不是我喜愛的曲風

只是,玉置浩二這名人物實在太過爭議...  同時也是當時的指標人物

想一想還是該介紹一下這個1980年代的天團



講到這個天團,就必須講一下當年華語圈有多少歌是從這個團翻唱過來的

譚詠麟"酒紅色的心"

黃小琥"那些我愛的人"

張學友"沉默的眼睛" "李香蘭" "月半彎" "情不禁"

張國榮"拒絕再玩"

趙詠華"夢的延續"

順子"Dear Friend"

黎明"一夜傾情" "如果這是情" "不思議的夢" "黎明前的浪漫"

陳慧嫻"痴情意外" 冰點"

郭富城"了斷不了"

鍾鎮濤 "迷離地帶"

葉蒨文"答案"

李克勤"藍月亮" "絕對自我" "一千零一夜" "懷念他"

杜德偉"蛇蠍美人"

陳奕迅"越想越無所謂"

劉德華"痛"

孟庭葦"情願一個人"

鄭伊健"離不開"

當紅的時候,安全地帶活動休止,開始個人活動

安全地帶+玉置浩二被翻唱過的歌,可能有百餘種版本...

是甚麼樣的魔力,讓當年的香港,狂唱他們的歌?

如果去聽玉置浩二的歌

真的會對他那種假音氣音切換的唱歌方式

如癡如醉...

行かないで (李香蘭原曲)

酒紅色之心

戀的預感

Melody

這樣的人,感覺是燃燒著生命在唱著歌曲,纖細敏感的旋律

安全地帶在那個年代,不是偶像般的存在

但充滿著個人特色的旋律與歌詞,讓他在港台地方一直熱門無比

在私生活上,玉置浩二倒是引發許多輿論

結婚了5次,不倫戀、家暴、控制狂、洗腦...

這是我對他的不良印象

最後一次的結婚對象是青田典子

(常上男女糾察隊,泡沫青田)

那時,青田結婚之後,轉為幕後支持玉置浩二

但那時候鬧的最大的,大概就是週刊寫玉置浩二怕作曲的時候老婆背著他亂搞

就剃髮剃眉+軟禁她...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然後,青田典子結婚後

在45歲的時候出了一本全裸寫真集...

寫真集名稱竟然是「專屬娼婦」...

(而且還是玉置浩二企劃的...)

這...實在讓我沒辦法接受

當時日本的網友輿論就是,青田典子根本被洗腦了...

然後玉置浩二的精神有問題...

(之前他也有家暴的不良紀錄...  差點把小三踢到癱瘓...)

撇除他神奇的私生活

其實他的音樂真的非常厲害

以下節錄自Wiki

「1996年,玉置浩二為自己擔任主角的電視連續劇「教練(コーチ)」所編寫的主題曲「田園」大受歡迎、因而受邀於當年年末的紅白歌唱大賽演出。但伴奏並不是採用原本合作的樂團、而是當時同屬於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唱片公司的樂團TOKIO,在歌詞頻頻出錯的情況下收視率卻仍然高達59.9%、創下歌手類別的最高收視率紀錄。雖然1996年依日本公信榜的調查「田園」的銷售紀錄為92.4萬張、但在紅白歌唱大賽的演出播放之後,銷售量又再度攀升。結果「田園」一曲成為玉置浩二個人及團體作品當中,第一張銷售量突破百萬張的歌曲。

玉置浩二  田園

然後我要再放一次 行かないで

(真的跟張學友唱的完全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