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 吵架 - 2022.01.19

 

做這份資訊服務業久了之後,

碰到的人也是百百種

有錢就是大爺」的奧客,比想像中的還多

這也是我當了逃兵兩次的原因 (離職兩次)

沒辦法,為了生活家計還是得回來繼續奮鬥

然後開始學著不看不聽不想


不看奧客的嘴臉  不聽奧客的千奇百怪幹譙  不想奧客的無理要求


偏偏,除了外患還有內憂

不論是前端的業務,還是長官,

都不看事情的合理性跟邏輯性,

在各種神奇的地方進行無可理喻的要求

跟外部要嘻皮笑臉打好關係

內部還要防暗箭偷襲

很累阿


如果官階高,說的就是合理的,那真是莫名其妙

如果聲音大聲,用威脅的逼迫讓步,那也是悲哀無比

偏偏我的個性又死硬,所以常常就吵起來了


邊吵的時候就會邊想

"這種邏輯,還可以當上科長歐"

"來啊,反應到上面阿,怕你歐,看你要反應到哪一層?董事長還是總經理?"

雖然我以為我可以很平靜不受影響

但是當天的心情絕對都毀了....


以直報怨,我一直認為這是很棒的一個觀念

用公正的態度對待對你不好的人

但出了社會,我發現

以直報怨也不是很好的辦法


就無視吧,這世上總是會有機歪人的存在

你還要搭理每一個機歪人,用公正的態度去回饋

那人生就浪費掉了


(我還是心情會有波動...  不過...  為了生活,堅持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