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 落寞的背影 & 看書的速度 - 2020.06.09

 

昨天出門忘了帶鑰匙,

下班先繞去老婆學校拿鑰匙

老婆說

「你要載哥哥順便回家嗎?」


我看了看天氣,想了一下

「 下雨欸,如果我車廂裡有哥哥安全帽跟雨衣我才載他回家,不然太危險了」


到了學校,跟老婆講,車廂中沒有安全帽跟雨衣

「哥哥有想跟我先回家嗎?」


他超想的......,但是沒有安全帽跟雨衣太危險了,還是跟我回去,晚一點而已」

「哥哥會把鑰匙拿下去給你」


過了三分鐘,哥哥拿著鑰匙走過來

「哥哥,沒安全帽沒辦法囉....你就只能先跟媽媽在學校把功課寫完~~」


彥彥不發一語...然後把鑰匙給我以後

回頭,腳步放慢,頭低低很落寞地走回去教室...


這落寞的背影讓我看了想笑又想哭

很想帶你先回家啊~~  可是也真的很危險,就陪媽媽在教室念書吧~~

(我怎麼會突然想起朱自清的背影阿,哈哈哈)


後來回家吃飯吃的超久,還好睡覺前有打到一場寶可夢卡牌...

不然他應該會覺得自己都沒玩到吧


******

- 看書的速度 -

由於老婆跟我都很喜歡看書,

家中平日的大部分時間,最大宗的娛樂時間幾乎都分配給看書跟玩桌遊

(平日不看電視 不玩switch)

彥彥上小學之後,一直是全校借書閱讀的前幾名

也因為如此,常常一回家,兩個小的飯都不吃就開始看書

吃飯吃很久...


由於我看書的速度滿快的

也是從小培養到大,

(所以眼睛才會壞光光...  大近視)

但老婆看書的速度比較慢,她比較喜歡慢慢品味字裡乾坤


最近兩個小的,看書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甚至比老婆看書的速度還快...

哥哥開始看沒有注音的亞森羅蘋全集

弟弟開始看橋梁書

借回來的書,劈哩啪啦就看完了

原本以為他們只是翻過去看圖而已

結果問兩個人書中內容,細節都講得出來

非常的驚人阿...


我現在只怕他們看到眼睛跟我一樣壞掉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