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 葬禮會想放什麼歌 -

 

雜食性的部落格,音樂電影桌遊日劇日綜書籍遊戲

寫了寫也九百多篇了~~

涉獵很廣但不精,有時覺得自己想要碰的東西太多了

沒辦法全部都寫,只好都寫一點充數

假裝自己都已經寫過了


最近回頭聽以前的音樂,老歌還是比較能引發許多思緒阿...

畢竟有些歌曲真的陪伴了很久,已經有深厚的感情了

部落格寫到現在為止,才介紹了163個團體或是歌手

我比較有感情的、比較常聽的都寫了

還有一大部分是比較少接觸的或是比較沒感覺

這種東西其實重質不重量,聽得再多,都沒有觸動心弦的感覺

是沒有用的..

(所以剩下的團體我就慢慢寫了...大概還有兩三百個左右)


岳父葬禮時,放的是周杰倫的菊花台,

岳父聽的歌滿多的,當年出遊,車上常常會放他喜歡的中英文老歌

菊花台相較之下是滿新的歌曲了

岳母總說岳父很喜歡這首歌,

但我想,岳父是因為岳母喜歡這首歌,所以也才會一直重複放這首歌的吧


如果我掛了,我會放什麼歌曲呢?

有時候這樣一邊想,就會一邊覺得自己太雜食了

老婆或孩子要幫我挑歌的時候,一定不知道要挑哪幾首

畢竟我在家也怕孩子被吵,都不怎麼放音樂的...


本命團X Japan + Dir en grey一定會各挑一首吧

只是滿難挑的...  

X Japan應該是Endless Rain或是art of life短版或The last song或三首均放??

Dir en grey應該是 Ain't afraid to die 或慟哭と去りぬ或The final或different sense或Vanitas或Behind a vancant image或Inconvenient Ideal...  好多歐

剩下的視覺系樂團,陰陽座或是SID或Gazette或Kagrra,應該就四團選一首歌.. 

(很難選  如果是葬禮我會選Kagrra,的雫或是泡沫)

接著就是 B'z的calling、彩虹樂團的瞳中人、Mr. Children的Not found、Glay的missing you、Wands直到世界盡頭

和樂團我會選虹色蝴蝶、月下美人、信天翁

日本搖滾樂大概放這些,然後一般的日POP會選

米津玄師的Lemon、森山直太朗的夏日的終曲、可苦可樂的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山崎將義的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無限開關的奏、Acidman的季節の灯

這樣好像葬禮會很長...可是還沒放完音樂欸怎麼辦,日POP就隨便選2首好了

然後金屬樂也一堆要選的?

Sonata arctica跟Angra選個一首,Kamelot選個一首  這樣力速金就差不多了(應該是Kamelot Liar Liar)

歌德跟交響金屬就不放了

然後放個While she sleeps的gates of paradise

另類金屬放 Thirty Second to mars 的 To the edge

Foo fighter的Let it die

Killswitch Engage的The signal fire

Architects的Dead butterfly

Bring me the Horizon的Doom

Insomnium跟In flames選一首來放  大概是Take this life吧?

Mercyme的I can only imagine

Red的Let go或是breathe into me

配個Two steps from hell的Star sky

還有Yoshiki Eternal II的without you


大概三十首歌了..  可能放不完這麼多歌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