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 雞蛋糕 & 吹牛皮 - 2022.07.05 -

 

- 雞蛋糕 -

載弟弟回家的時候

每次都會經過一間小小的餐車,賣雞蛋糕的店

原本20元,最近漲價變成30元

相較於一些較熱鬧的地點,售價還是相對便宜

弟弟喜歡在那間店買一份雞蛋糕

6個蛋糕,跟哥哥一人一半吃3個當點心

餐車只開下午少少的幾個小時,晚上6點大概就收攤了

有時候想吃還買不到

而且,每次經過都買一次也是滿驚人的花費

(我便當還買60元的而已... 兩份雞蛋糕等於1個便當)


有天經過,我突然跟弟弟講,

"我們自己來做雞蛋糕好不好?" (比較便宜...)


弟弟超開心的~~,回家查了一下食譜

其實真的不難,但我們第一個關卡就卡關了


"打發蛋白"


弟弟跟哥哥一開始跟我一起,用筷子想要打發蛋白,

完全打發不了,三個人的手痠的要命阿...

可是還是很開心~~  最後做出的是餅乾感覺的麵包

(因為沒有蛋糕模,只能鋪薄薄一層在鋁箔紙上)



後來,決定在網路上買便宜的打發攪拌器跟蛋糕模

(一個模,可以做6個蛋糕,50元而已,我還買了方形蛋糕跟圓形Pizza模)

攪拌器原本找的是29元的攪拌器,但那好像是咖啡奶泡攪拌器

所以還是買了二百塊的攪拌器回來用,也買了一個塑膠刮刀

大概400元搞定


弟弟每天都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做雞蛋糕?


模具過了一個星期,星期五到貨,晚上吃完飯

我立刻就清洗模具要開始做雞蛋糕~~~

老婆還問我:這星期五很有精神歐?

(平常星期五都自己喝酒  喝到一點茫以後就睡覺了..)


弟弟跟哥哥兩個人輪流用打蛋器打蛋~~

加砂糖,加低筋麵粉,泡打粉,牛奶

加入蛋糕模烤20分鐘~~

第一次的雞蛋糕做的不錯欸!  可惜蛋糕模沒有用油...

有點黏鍋~~


算了一下,大概一次雞蛋糕20元可以達成~~

好像跟外面的雞蛋糕售價差不多欸~~~

只能說,親子一起做料理,好玩的感覺是無價的!


******


- 吹牛皮 -

上星期想說太久沒帶爸媽出門,

硬拉著想要在家玩switch、追劇的老婆跟孩子陪爺爺奶奶出門

不知道要去哪邊,就去石門水庫晃一晃

在過去的車程上,哥哥要求要撥放他們今年學校的畢業歌"今年夏天"

然後邊撥邊唱~~  大家都說哥哥很厲害很會唱歌~~


(去石門水庫則是還好,反正就出去走走,人也沒很多)


回程的時候,

老婆改撥放爺爺奶奶的英文老歌跟鄧麗君

還有弟弟的波波星球 - 少年

弟弟也超厲害的,唱歌音準都有到

中間那句  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 沒有一絲絲改變  發音跟音準超準的~

大家就開始誇獎他,然後阿嬤說了

這兩個都有遺傳到爺爺的音樂基因,爺爺也很喜歡音樂歐~~


爺爺就開始臭屁

我聽歌都聽過一次就會唱了~~~


大家一聽,就開始附和,對阿爺爺很厲害歐~~,以前還有玩樂團歐~~


哥哥立刻提了一個問題


爺爺,你會不會唱"今年夏天"阿,早上有撥過一次歐~~


爺爺的牛皮立刻被戳破,我們大家開始狂笑~~

彥彥真的可以很快地找出話語上的漏洞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