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致瑋哥,一路好走 2022.07.26

 

相處十年的同事,因為癌症的關係,短短兩年復發後就走了

心中除了悲傷之外,也想把跟他相處的時光給紀錄下來...

 

他是個正向,對朋友很好的人

嘴巴超會吐槽的,

每次裝水的時候,都會跟土哥,馬哥,致瑋哥一起亂聊,

聽致瑋哥吐槽土哥,總是讓整間公司的氣氛活潑無比

 

由於小朋友的年齡相近,每次我都會叫致瑋哥記得要跟小朋友玩桌遊阿

"桌遊很好啊幹嘛不跟小朋友玩"

"唉呦嫻嫻很小不會玩啦"

"給你這款釣魚趣,很簡單啦,3歲就可以玩的遊戲~~"

"好啦好啦...  我再試試看"

 

過了一個年,這款"釣魚趣"還好好的擺在他後面的櫃子上,

讓我忍不住狂吐槽他

"不是小朋友不會玩吧,是你不會玩吧,還我還我,我拿去給會玩的玩"

他就笑笑的把桌遊拿還給我

"唉呦這個不適合我啦"

 

******

他很愛他的孩子,跟馬哥還有致瑋哥講到小朋友的時候

致瑋哥左一句"對阿嫻嫻也這樣" 右一句"沒錯嫻嫻回家以後就~~"

話題總離不開他的孩子,

發病治療後,在facebook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也是他帶著孩子去吃飯的照片

是個好爸爸,好老公

 

******

致瑋哥很喜歡玩遊戲,也喜歡NBA跟籃球,

以前出去裝機待命的時候,他看我電腦裡有快打旋風

我們兩個人用鍵盤對戰...

他用KEN的昇龍拳打爆我,

(我覺得是平手阿  奇怪)

然後就狂恥笑我,笑了不知道幾年

"我用鍵盤也能贏你啦,太弱了吧!這樣還說會玩歐"

 

雖然被吐槽,不過還是開心的要命,你能找的到幾個,上班可以陪你打電玩的同事?

 

NBA也是一樣,他支持的隊伍跟我永遠是打對台的

不過我NBA看得比較少,沒辦法跟他討論太深的

常常看到他跟Nico哥,小揚哥在NBA賽季看比賽(我也在看啦...)

然後一看到緊張的地方,全部的人就同時從座位跳起來,

在座位上遠遠的吐槽彼此支持的球員

(神經刀記錯比分,然後輸掉比賽的時候,致瑋哥笑翻了...  我頭昏的要命,從頭到尾被他們笑支持的隊伍太鳥了)

 

雖然致瑋哥沒有打桌遊,

不過也跟土哥、Nico哥來過我家

在夏天,樓上熱得要命的時候,一堆人在上面打wii (對啦..  我那時候還是只有wii)

打了半小時大家就投降了....

 

"超熱的在上面打Wii,笑死人了...幹嘛虐待自己啦"  雖然致瑋哥一直吐槽

不過還是非常開心

 

******

印象非常深刻,當年跨年的時候,我們必須到新竹富邦進行切換

線商的速度太慢了,到跨年都還沒切換完成,

最後必須隔天要繼續做...

由於路上一定塞車而且大家實在累壞了

問了長官,當天就在新竹住宿...

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我跟致瑋跟土哥...  三個人凌晨2點在新竹找旅館住宿

工作累到不行,但是心境卻像是學生時代的校外教學,超興奮的

 

雖然我是裝機,致瑋哥是維護,我後面很少跟他們一起出門

出門通常都是到新竹,每次到新竹都一定會去吃城隍廟的鴨香飯

一開始超好吃的

最後吃到膩了....

所以每次一講到要出去吃飯,致瑋哥都會吐槽說"我們去吃鴨香飯阿~~,竟然吃到膩欸"

 

******

 

 

跟土哥、致瑋哥、小揚哥跳到"和"公司後

以前那種自由自在的氣氛少了許多

那時致瑋哥還沒有發病

在異地上班的時候,致瑋哥跟小揚坐在我對面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們是我心中的支柱...

 

我沒辦法忍受"和"公司的氛圍,尤其當致瑋哥跟小揚因為異地辦公結束,

回復一個人上班,

我就跳回原公司,

但跳回來之後,才過一個月不到吧,就聽到致瑋哥胃潰瘍昏倒的訊息...

 

******

 

 

致瑋哥是個可以給周遭能量的人

不只是心靈上,甚至連物質上也一樣

他即時行樂,包包、鞋子、3C產品等等,看到喜歡的 評估過後就會入手

然後,總在哪個時候

看到你用的東西不好的時候

 

"這個給你啦,這個比較好用,真的"

"不用錢啦,你無聊欸"

 

我現在用的包包,還是致瑋哥給我的,也拿過他的鞋子、無線滑鼠...

 

******

 

致瑋哥...  一路好走...

聽到你離開的消息,我哭了好久,想到跟你一起打拼的日子

很捨不得你...

可是看你病痛的樣子,也只能說服自己,你已經不痛了....

你走的當天早上,我剛好寄了訊息,想說問你最近怎麼樣  有沒有改善

應該要早點去見你...

謝謝你,我的朋友,R.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