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動畫心得】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小戰爭 2021 - 重複太多次的"為她人難過"

 

Doraemon是我心中永遠的神作

小學跟國中,那時候邊看邊覺得這是甚麼幼稚的卡通

到了高中,每天回家Doraemon就是我吃飯配的菜

消除了許多學業上的壓力

成人之後,對Doraemon的喜愛有增無減

中間有一陣子的電影版我都覺得不太符合原本Doraemon的精神...

但近幾年的電影版我看得滿開心的~~

宇宙小戰爭新編版,個人覺得可以看,但沒有原版經典...

原因請聽我娓娓道來...




宇宙小戰爭,Doraemon大長篇的第6部,

我非常喜歡原版的宇宙小戰爭

***下面原版內容***

裡面小夫、靜香在面對敵人時,小夫畏縮的躲著,說著

"就是因為這樣很害怕啊,我才說不要到這邊來的啊,我們怎麼能加入戰爭呢"


靜香把鞋子放著還給小夫,說

"我也很害怕啊,可是如果就這樣甚麼都不做就輸掉,我絕對不要這樣子"


最後小夫衝出來,幫靜香擋住無人機的轟炸,

"怎麼能讓女孩子一個人出來面對呢.."

超帥又感動到爆

心態的轉變實在太好看了


****

新版的宇宙小戰爭,變更了許多的地方

主要改動的地方在於

巴比在公園內,沒有被長官杜拉可魯魯抓走,

我覺得這種變動雖然說合理了一點

(翻譯蒟蒻看得懂文字)

但是情緒上的張力少了許多


舊版內容,當露可露可從畢利卡星過來

一群人決定要去拯救巴比,這時候的小夫就顯露出不想去的神情..

在後來的戰爭開始時,才能凸顯出小夫想法轉變的可貴


新版的巴比沒有被抓走,取而代之的是巴比跟小夫談心

雖然巴比多了一點人物的深度,但到畢利卡星參與戰鬥的理由,好像就薄弱了一點

(剩下拯救比娜跟拿縮小燈... 我是小夫我可能也會考慮很久)


******

另外一開始製作宇宙影片,從大雄不小心破壞了影片布景

被胖虎跟小夫踢出製作團隊,憤而找靜香重新製作影片

變成了大雄找到了火箭,然後提議加進影片


新版比較合理一點,這段的節奏也變快了

可是就覺得每個環節都變得合理

但情緒的鋪張就少了那麼一點...


(像巴比在那邊跟人民宣導的時候,會覺得將軍人真的很好

讓巴比講了一堆激勵人心的話...,要處決巴比的時候也是讓露可露可講很久

這真的是一個殘酷的獨裁者嗎?早該關掉電視了還讓巴比在那邊煽動人心...

露可露可講很久的特質,在新版也比較弱化了..  這原本是很有趣的一個看點啊

"地球的狗不會開火箭嗎?"  當初看到真的笑翻了)


*******

長官杜拉可魯魯倒是不錯

原作中聰明又陰險,新作也不錯

還多了一個和部下彼此信任的性格,算是新作中有加深性格的人物

只是打掉天線,變成了直接用電磁脈衝...  只能說這樣是符合時代潮流沒錯

但是聰明程度好像就下降不少


新角色還多了一個比娜,實在沒辦法讓我帶入情緒...

(可見原作真的非常的神啊

多加的角色真的很難像原角色一樣打動人心)


********


近幾年的Doraemon電影,都一直在做一件事情...

不論是之前的stand by me 2,大雄的金銀島或是大雄的新恐龍

"為他人的幸福而祈禱,因他人的不幸而悲傷"

這句在"大雄的結婚前夜"出現過的話,被視為大雄重要的個人特質

與原作經典的感人場景


但最近真的重複太多了....

短短幾年,每個Doraemon電影都看的到這句話的影子



Stand by me 1我沒有甚麼意見

因為這一部就是短篇的集成,而且裡面還放了結婚前夜這一個短篇

可是其他的篇幅,硬要放這句話...

我沒辦法感受到太多的情緒波動欸...


硬要講的話,這幾篇裡面,

除了"金銀島"的"為他人不幸而悲傷"比較打動我之外

其他的真的沒辦法投入情緒...


******

總之,可能因為我很喜歡原版的關係

新版的宇宙小戰爭,沒有如原本版本這樣的吸引我

但我認為也是很棒的一部電影了

新加入的角色沒有辦法發揮到他們應有的功用

但劇情改動的確比較符合現代社會~~


期待明年的Dorae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