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 不客氣與暑假作業與Switch與椎間盤突出與圍棋寶可夢 - 2022.09.01

- 不客氣 -

跟兩個小的玩久了,有時候兩個小的會沒大沒小的

只要不要太過分我其實沒什麼在意

反正叫不動他們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老早就叫不動了

都要靠老婆撐場面才管的動他們


有天晚上,弟弟不知道做了什麼對我不禮貌的事情(我是覺得沒有拉  現在都想不起來了)

老婆一怒之下,嚴正的告誡弟弟


你對爸爸不客氣的話,那我要請爸爸也對你不客氣了!


弟弟一聽,知道媽媽在生氣,很機靈的立刻反應,轉過來對我說


爸爸,不客氣


ㄜ...我沒謝謝你啊!!!

好啦,謝謝你總是這麼搞笑,家中很歡樂都是因為你們兩個小的實在太有趣了~~


***********

- 英文作業 -

每年都好像重複一樣的東西,暑假結束,

我躺在床上,聽外面老婆念大的那個

「我真的很累欸,這是你的作業,你到底要不要寫,不寫我就要去睡覺了....」

然後大的那個就哼哼哈哈的慌張起來,

兩個人在暑期結束的那一天把積欠的作業全部寫完


今年的英文作業是錄製影片,要敘述家中成員的喜好給其他小朋友聽

內容前幾天有寫完,不過彥寫作業有夠不專心的....

(可能跟我們在外面打Switch有關係)

寫一句話就跑出來問我,爸爸你喜歡什麼(眼睛偷瞄電視,歐不,是眼睛看著電視邊問我)


我只好輕輕打一下他的屁股說,蛤,我喜歡什麼你不知道歐?

他就回去寫了喜歡玩遊戲,玩桌遊

然後又跑出來問我,那你喜歡吃什麼?(還是在看電視)

...我不怎麼挑食物的,那你寫我喜歡吃我自己煮的東西


就這樣一直重複問答的輪迴,直到寫完這些一般的問答


然後就到了暑假的最後一天,老婆在外面念著彥,錄製影片

一開始還滿正常的介紹我,

但輪到介紹老婆的時候,突然變得很奇幻


「My Mom is one thousand years old..

(什麼?我沒聽錯吧)

「She is like a fairy in the fairy tale

(...這作業可以寫這種內容歐)

「I like to play game with my Dad.

And I like to write home work with my Mom.

(這是不得不寫吧,說真的家中的宅玩樂擔當是我負責,然後出門的玩樂跟功課都是老婆一手包了...  但沒有別的可以寫嗎)


然後,就聽他們錄了幾次,弟弟出來亂了幾次,還加了弟弟扮演長頸鹿影片到作業內

這個作業就很神奇地完成了...


可以亂寫作業,是老師的特權吧,對吧老婆?  


********************

- Switch -

自從上次寶可夢皮卡丘破了之後,

買了寶可夢劍跟卡比

原本以為哥哥會比較喜歡寶可夢劍,結果兩個人都瘋狂的在打卡比

(原本我是買來自己玩的...)

暑假,只要他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每個人每天有15分鐘可以玩遊戲

(不過兩個人都還是要上課,所以就是晚上15分鐘可以玩)

假日則是半小時可以打Switch,然後其他時間打桌遊


有天,弟弟回家,然後說他都做完作業了,

可以玩didiogame嗎?

「什麼?你要玩什麼?」

「Didiogame阿~~」

「桌遊嗎...?我們哪有甚麼叫做didio的桌遊阿?是寶可夢的名字嗎?」

「不是啦!學校教的阿!」

他指了一下電視

「Didio Game阿!不就是卡比嗎!」

然後手插腰一副生氣我都聽不懂的樣子


...原來是Video Game歐...

而且就算後來糾正他的發音,他還是一直故意Didio game Didio game

其實你這小鬼早就知道怎麼講真正的發音吧...


******


- 椎間盤突出 -

上星期裝設備,結果椎間盤突出

目前沒辦法走...右腳一直很麻很酸很痛

兩個小的其實滿乖的,都會主動幫忙做事情

看了醫生,拿了藥做了復健 (可能要兩個月才能好...)


回家之後,轉述醫生的話


「醫生說我這個要很有耐心,而且不能拿重物...」


「多重才算重物?」


「醫生說:

5個蘋果或1個鳳梨或1個西瓜就算重物了


然後弟弟突然就狂笑...

「醫生好好笑歐...什麼叫做5個蘋果阿~~


....雖然我也覺得很好笑,但是你老爸的腰跟腳很痛欸...

好吧,也是笑一笑,心情就好很多了  哈哈


(也是因為不能久坐...  最近都寫不了部落格阿...)


*******

- 圍棋與寶可夢卡 -

哥哥暑期如果沒有特別要去學校

就都會去上圍棋班

學校沒辦法帶寶可夢牌去,可是圍棋班可以

但是一開始帶牌過去,發生牌不見的事情(鬃岩狼人Vmax不見...)

為了補那張牌,還特地去桌遊店買了一張.. (花哥哥自己的錢)

後來就不敢帶去,只敢在家裡自己玩

在圍棋班就跟別的小朋友借牌來玩,或是在旁邊看他們玩


近來,買了一些寶可夢卡牌的福袋,重複的V寶可夢卡越來越多了

平常又不會放這麼多重複的牌在牌組內

所以上上星期跟哥哥討論,只帶重複的牌去跟別人交換 (這樣就不會不見了吧...)

哥哥超興奮的,連帶了兩張的牌,但平日的小朋友比較少

沒辦法進行交換

於是約好上星期六帶牌交換


結果老婆早就約好跟同事一起帶全家出去玩...

哥哥竟然說..

「我可不可以不要出去玩啊,我想要去圍棋班換牌...」

這真的是完全遺傳到我了...  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後來還是出門了  結果換成我腰痛很難走...


只能說,我也是宅在家不用出門的人啊...

倒是希望哥哥這點可以像媽媽一樣   多出去走走見識一下

不過這星期六還是希望他多換一點我們沒有的V卡回來玩

(怎麼又回來換卡議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