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十) The Insulated World

 

對我來講,這是一張小品專輯,

Dir en grey的歌曲對我來說,有一種很奇妙的規律

一張合我胃口,然後下一張就差了一點

1 5 7 9對我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超讚專輯

2 6 8相較之下就稍弱了一點

(34則是持平,8是因為聽過現場直接平反,超爽)

在Arche之後,其實我覺得發的單曲比較沒有對到我的胃口

(可能因為Arche的影響太大了)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九) Arche




整張專輯給我的記憶點不多

人間を被る、詩踏み、Ranunculus這三首單曲各有各的風格

Ranuculus更是聽了會讓人流眼淚的歌...

(可惜太短了  結束的感覺很倉促 真希望能長一點)


整張專輯給人一種不協調的感覺

聽起來會全部都在衝刺,沒有休息的時間

而中間Aka跟Followers又少了一點Arche那三連歌的平靜感與一致感

"禍夜想 懐春 Behind a Vacant Image"  <-指的是這三首


其他那些暴衝的歌曲也感受不太到特別的感受...

結果最有印象的還是那幾首單曲

有點可惜




******

本來還不太想寫這張專輯,但由於11th的Phalaris又讓我驚艷無比..

所以趕著把這張專輯心得寫一下,就可以趕快寫11th的Phalaris了~~


11th的第一首歌,又讓我想起uroboros vinushka或是Dum Spiro Spero的diabolos..

實在太好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