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 量詞遊戲與床前明月光 - 2023.11.13

 一直很想寫兩個小的有趣對話

只是我發現我的確也老了,他們講過的東西

我過了一陣子就忘記,完全寫不出來...

 

在吃火鍋的時候,兩個人邊吃陪我們玩

講出一個名詞,每個人必須要講出量詞

數量都是1


比如:車子

1輛車子、1台車子、1個車子,只要講不出來量詞就輸了

哥哥表現的不錯,弟弟則老是1個1個,所以就讓弟弟來出題目

 

由於面對的都是食物,所以他一開始出的也都是食物

魚阿、飯阿,

後來就開始出太陽、月亮等等專有名詞(這很難欸)

大家有輸有贏,但大部分我都講一個就投降,讓哥哥發揮

直到繞回食物主題

 

"香蕉!"

 

老婆跟哥哥就開始講了"一根香蕉" "一串香蕉"

我就想不太出來了...  只好投降,哥哥也想不太到

老婆很得意的說,很多啊 

比如"一籃香蕉"~~~


.....我突然有意見了

這樣算量詞的話,那只要吃的喝的用的,大家都可以用啊

 

我就開始講了....  

"如果一籃香蕉可以的話...  那我要講一桌香蕉、一地香蕉、一屋子香蕉....,前面的魚跟飯阿,也可以這樣講歐~~"


大家對一地跟一屋子的香蕉,笑到不支倒地(光想就覺得很恐怖的香蕉阿),

想一想真的很難界定量詞,就放棄這遊戲了

不然什麼東東都可以擺一地,這就太好笑了

(一地的魚 一地的飯...)


*************

接著考小朋友唐詩

他們開始亂背唐詩

哥哥當然背的...  很規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吃便當"

拜託...老爸三十年前就這樣背了,有沒有更新的阿


我說"....  這個人很喜歡吃消夜歐...."

老婆說"...  那應該低頭吃泡麵,比較符合晚上吃的東西"

沒有押韻阿...???

 

弟弟突然發表他的大作,

 

床前明月光,低頭吃便當,便當吃很久,粒粒皆辛苦

 

唉呦喂呀,這真的笑翻我了,把粒粒皆辛苦跟便當吃很久放在一起,實在太好笑了

看著他對他剩下的半碗飯講出這個自創唐詩

實在太應景啦~~  

今天唐詩創作第一名就給弟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