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日劇心得】跳槽的魔王大人 - 看得很舒服的日劇

看日劇,最不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說教的地方

只想輕鬆地放空腦袋看,結果要被灌輸一堆編劇者的理念

實在很煩

"跳槽的魔王大人"以題材來講

是非常好說教的一部日劇阿

 

內容也的確多多少少的在說教啦...

可是看到魔王大人對著來做職業諮詢的人講

"這是你自己的道路,請你自己思考"

就覺得好好笑阿,這怎麼跟我與同事講的話一模一樣?


日劇內容其實滿簡單的

在高壓霸凌的環境下,身體崩潰的未谷千晴

因緣際會下,到了阿姨(石田百合子)的職業諮詢公司上班

原本對工作滿腔熱血的她,找不到工作與人生的方向

在與魔王(成田凌) 的相處之中

冷淡與毒舌的魔王,卻漸漸讓她發現了自己的目標


**************

雖然 "跳槽的魔王大人"的套路跟一般的日劇差不多

不過主題倒是滿吸引同樣位於東亞

工作環境跟日本差不多的我們

 

我常常邊看邊想

"阿,我也會這樣欸,公司好像也這樣欸"

讓我最感覺有趣的地方

是這部日劇的說教點

都是"你的人生該你自己決定怎麼做"

這雖然同樣是作者跟編劇想要傳達給觀眾的"說教"

但非常讓我認同阿~~

 

每個人也都會碰到工作上的抉擇點

都不知道該怎麼樣做比較好,深怕自己選錯道路

所以才會有職業諮詢所

結果到諮詢所去,專業的專家竟然跟你講"要自己想"

想到這件事情就覺得很好笑,就是想不到才去諮詢所阿~~

我也曾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猶豫不決

當年跑到桌遊產業,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美好

實在是深深的打擊了我的自信心

經歷了低潮之後,才發現不要一直後悔所選的路

畢竟過去就過去了

人生沒有哪條路是完美的

但是,因為是自己的人生

一定要自己深思熟慮,與家人討論過後

再行動

 

 

我們就像是戲中的小芝風花

面對抉擇無所適從

還好在一次一次的事件之中

她也跟著成長了...  甚至拯救了其他人

 

個人認為這是一部在職場掙扎的人

都可以看看的日劇,

雖然很多東西美化了,但同時也看的到工作的黑暗面

看完真的是感同身受阿....

 

日本的收視率不高,大約5%而已

不過個人很喜歡這部日劇

沒有強烈的說教(但還是有)

結尾也很清新

推薦給大家


(此季另一部隼消防團也很好看~~  同樣推薦給大家)

 

【日劇心得】隼消防團 - 鄉下感覺就是會發生很多事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