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電影影評】密室譯戰Les traducteurs - 每個人都是嫌疑犯(2019)

在第四台看到這部電影

有時候就會慶幸自己不是只有串流

不然光看到片名我可能就會跳過了...

隨機從電視上看到的節目,不論好壞片

也會得到不同的驚喜阿~~

 


 這是一部2019年的法國電影

內容大綱大概是

一本有名的小說,將出第三集完結篇

出版社將各國譯文的翻譯者召集起來

為了不要外洩書本內容,出版社老闆將他們關在地下室

沒收一切的通訊設備

但就在開始翻譯時......  老闆竟然接到了威脅Email

裡面寫著還沒上市的第三部小說的前十頁內容

如果不付錢的話,就要公布前一百頁

 

到底是誰洩漏的?全部人都有嫌疑...

 

預告片


 

***********

小小的一間密室,每個人都有嫌疑

就像東方快車謀殺案一樣

而故事中,也帶到了一點東方快車謀殺案(主角讀過的書)

 

我們隨著老闆一起猜忌

但很快的,就知道了誰是始作俑者

因為影片的時序有調整過

如何達成的手法與動機

或許才是這部片最重要的地方

 

**************************

 

這部片最好看的地方

應該是我原本看到片名完全沒有期待

最後反轉之後,非常震驚的感覺

反差感之大阿,讓人整個傻住了

在中間調換的那段

我就覺得怪怪的

怎麼可能這麼順利可以換過來?

最後解釋手法的時候...  真的說服我了

 

不論是在密室中,每位譯者的心聲

或是最後讓老闆自己講出他的罪行

非常的高明阿...

電影中的結尾的書名也是很巧妙跟案件結合

 

一層又一層,每當觀眾以為這就是結局時

後來發現,原來犯人的動機並不是這麼單純....

以劇情的張力來講

我真的很享受這部電影~~~

可惜好像各大串流都沒這部片...

不然真想再看一次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