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桌遊規則】火球島Fireball island - 當年募資很誇張,現在價錢打1.7折的遊戲

當年迷走工作坊募資的時候(2019),

創下了募資的高紀錄,九百多萬元

但由於我一直佩服迷走工作坊的"宣傳能力"而非"製作遊戲能力"

而且募資的金額嚇死人,一套基本版要1680元

加上三合一擴充要3300....

如果又加上蜘蛛噴泉擴充,總共要4450大洋

 

回頭想想之前該工作室所出的遊戲,再看看這個價格...

我決定果斷放棄



在出貨之後,果然許多的玩家回饋,都是負面的

"這款遊戲根本沒到這個價值...."

"操作感跟回饋感很低阿"

 

而且更糟的是,明明是小遊戲,規則書寫的好差...

我已經看完玩完兩局,結果查別的玩家寫的釋疑規則

才發現自己是玩錯的...

重玩一次覺得真的很想把規則書用火球燒掉...

(另外一提...  我買主遊戲+雙擴,募資要4450,我花790而已..)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移動規劃、成套蒐集、動作反應

玩法說明:...實在很糟糕,我這次很不想寫這套桌遊的規則

請看網路上大大的規則影片

 


 

 

遊戲心得:原來是經過寶藏就可以拿一個....  規則說明書寫得不清不楚的....。回頭去看英文說明書,很多地方都只寫Enter,所以中文也沒有特別註明經過也可以拿,變成我們在玩的時候都在數格子....。

遊戲的質感很塑膠,把它當成是一般兒童玩具來看比較好,如果當年我花4450買這個遊戲,我一定會嘔死

炭球跟火球其實還滿難砸到人的,轉向功能大家都在轉中央的佛卡而已,轉樹沒甚麼感覺

加上了幾個擴,玩起來的感覺也有點雞肋....

不過中文版有附許多中文紀念卡特典,這點倒是值得嘉許...

 

近來募資的感受,大概就是賣得比較貴,也不一定比較早玩到

還是要等東西出來之後,看到回饋才比較安心

火球島我一開始看規則就覺得很普通的兒童遊戲而已

實在不理解為啥宣傳影片裡的人都可以玩的這麼High??

 話雖如此,以我買三盒遊戲790的價錢來講

其實還可以啦...  過年再拿出來玩一下

應該還是滿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