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 聖誕老公公與聖誕禮物 - 2024.1.2

前年的聖誕節(2022),我沒有準備玩具給兩個小的

那時小羿大班,彥彥3年級

小羿在隔天,發現沒有禮物,

難過地跟我講他是不是今年做的不好 

聖誕老公公沒有送他禮物

彥彥則是一副小大人的樣子

說"我們已經在你生日的時候拿過禮物了阿~~"

就這樣不了了之

 ********************

去年想了一下,覺得還是應該買個聖誕禮物

最後挑了他們喜愛的寶可夢牌

我也跟他們先提了一下

「我有買了寶可夢牌歐~~,因為網路上有便宜,所以才買的」


寶可夢閃色寶藏12/22號才發售

一直很怕來不及聖誕夜給他們

左盼右盼,直到12/25的早上都還看不到簡訊與送達email

只好直接殺進便利商店,問到貨了沒有

還好只是簡訊更新的慢,在凌晨時就剛好到了,

拿了禮物的我,衝回家跟老婆開始包禮物

老婆還寫了紙卡,上面署名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


*************************

早上,小的起床

子羿跑來問我

「爸爸,聖誕樹旁邊有兩個紙片欸?上面寫ㄗˇ ㄧˋ 欸?那個是甚麼?」

我裝糊塗說「那是什麼?我早上起來忙著做家事,我沒到那邊看有甚麼東西?你幫我去看一下是什麼?」

他跑了過去,蹦蹦跳跳地回來

「爸爸爸爸!是聖誕禮物!是寶可夢牌欸!」

然後就開始跑到房間

「哥哥哥哥!有禮物!是寶可夢牌!」

哥哥就跳了起來,拿完牌之後,眼睛發亮的開始拆

每拆一包,就跑來跟我講

「我抽到這張全圖了!歐歐有這個異色的EX!」

 

我一邊笑一邊想

(哥哥都這麼大了,應該知道不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吧?希望他不會透漏給弟弟知道)

 

******

隔了一天,哥哥突然問我

爸爸,你不是也有買寶可夢牌?怎麼還沒來?

我嚇了一跳,趕緊含糊的回答

「ㄜ,對阿,還沒來....這間我第一次買的,比較便宜,我也覺得為什麼還沒到」 

到了,就可以來拆牌了,看爸爸你拿到甚麼牌?


我覺得,孩子真的太純真了吧....

他(小四)真心地認為禮物是聖誕老公公送他的

我買的牌還沒到貨....

之後他每隔1~2天就問我到貨了沒有

直到昨天,老婆跟我才對他說,因為都沒到貨所以取消了

那你有付錢了嗎?

「我還沒付錢欸」

還好還沒付錢,下一次別跟這間買了~~

 

 真不知道這是純真還是懂得人情世故?

幾年後若回憶起這個聖誕節

一定會不由自主的打從心中開心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