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兒童文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 - 很有趣的科學推理叢書

家中的孩子大了許多,

小一跟小四的他們,每天都從圖書館借一堆書回家看

哥哥看到了「科學偵探謎野真實」之後

愛不釋手,一直在問我們後面的集數什麼時候借的到..

後來趁著網拍便宜的時候入手了整套

 (不然要等好久  我耳朵都被唸到長繭了)

 

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於偵探系列非常有興趣

想當年我年紀跟他們一樣大時,

也是非常嚮往亞森羅蘋跟福爾摩斯

(而這喜好,從幼時延續到今日,到現在,推理小說一樣是我的口袋名單)

買來科學偵探這套書之後,我立刻花半小時看完第一集

由於是給年紀較大的孩子看

所以文字沒有帶注音,小一的弟弟沒辦法看

一整本看起來雖然很厚,可是內容分為許多故事

孩子讀故事時,不會有太多的負擔就可以翻完一篇

 

故事的內容滿貼近學生的

第一本寫的是校園七大不可思議的事件

看天才少年謎野真實如何跟缺乏科學基礎的宮下健太

用科學與推理,破除一個又一個的恐怖傳聞


 ****************

故事一篇大概十分鐘就看的完,

然後每個故事之後立刻就接上解謎

裡面的科學知識並不是那種很難以理解的知識

大部分都是孩子可以理解也可以推理的範圍


這樣類型的科學推理書,實在多如過江之鯽

為啥哥哥會喜歡這套書呢...?

我自己看完之後

覺得文字很精煉簡潔

故事的角色也都滿有特色的

比如冷酷理性的謎野真實、中庸常常會被牽著走的健太

還有健太的青梅竹馬,愛挖掘新聞的青井美希

光這三個人彼此間的互動

就讓這個推理故事熱絡許多


書中的插圖不多,但都很漂亮




 畢竟是日系的讀物阿(好萌的畫風)

有時候我會感覺自己好像在看日系的輕小說一樣...


而知識部分,在解謎篇後還會有一小段寫科學原理的部分

我自己覺得我家的哥哥應該都跳過不看啦....

 

***********

由於家裡的斷捨離活動一直在持續著

所以買了這麼一套科學偵探

我們家的屁屁偵探20本,就決定放棄了....

雖然屁屁偵探剛好適合小一的弟弟看

不過他也很少翻這套書了....

決定搬到學校造福學校的孩子們囉~~ 

我自己覺得這種偵探類型的書,

都只能看一次而已,其實不怎麼划算阿

家中之前買了一堆這種書,也從圖書館借了一堆這種書

只有這套哥哥主動說想看~~

我覺得還是因為主題跟內容非常貼切小學生

希望這套可以發揮他的價值,讓哥哥多翻幾次

再讓弟弟翻個幾次

最後我跟老婆再翻個幾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