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推理小說】G魅影殺手 - 第一次看字母天后的書,跟英式日式的小說大相逕庭

 先寫結論,我第一次看蘇·葛拉芙頓的書

真的跟日式的本格派推理,或是英式(柯南道爾、克莉絲蒂)的書

完全不同,

可以感覺的到濃厚的"美國氣息"

謎題不是注重於奇巧的殺人機關或是與讀者鬥智

而是很生活化的呈現在"金絲梅芳"的周遭與承辦的案子中

我還滿喜歡這本書的,看完沒有那種心中突然很黑暗的感受

可是書中的緊張刺激感,卻一點也沒有缺少


不過,我心中其實有一點點小疑問

這本書該算是推理小說嗎...?

"迷離癡狂的人性浮世繪,榮獲一九九一年安東尼獎與夏姆斯獎最佳小說。

  金絲受雇前往摩哈維沙漠,帶回老婦人阿格妮絲。詭譎多變的荒漠景致潛藏駭人殺機,金絲雖已順利達成任務,卻不慎遭人追撞落入灌溉河渠而受傷……

  而老婦人在抵達療養院的翌晨離奇失蹤,金絲不顧自身安危深入調查,挖掘出一段塵封四十年的家族慘劇……真相即將昭然若揭之際,魅影殺手卻又悄然逼臨,金絲性命危在旦夕…… "


老實說,真的沒啥推理的點,

看整本書的架構,比較像是好萊塢的電影

有殺手、有帥氣的保鑣跟火爆的槍擊畫面

最後金絲找到了老婦人的秘密....

可是這段對我來講有點點劇情狀況外

我個人覺得沒有很令我驚訝(我還翻回去看完前面的章節...)

這兩個事件感覺好像互相不搭

不同的事件會讓我有切換時空的感覺

像在看兩本書而不是一本書...


不過這本的確是不錯的小說

如果不以推理小說的角度來看

蘇.葛拉芙頓的用詞真的是我們很常感受到的美國文化

那種鄉村的氣息、美國流行的濫觴

都從小說的描述中看的到

我還有從二手書店買了字母系列的兩本小說,

希望能得到同樣的樂趣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