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推理小說】K情色殺機 - 看過的第二本蘇·葛拉芙頓的書,終於明白她的文字風格

 第一本看的是G魅影殺手

【推理小說】G魅影殺手 - 第一次看字母天后的書,跟英式日式的小說大相逕庭

 我原本以為是推理小說,後來看完K情色殺機之後

才了解蘇·葛拉芙頓這位字母天后,

寫的是冷冽的"推理偵探小說"

 

當我看完情色殺機之後

我先聯想到的,竟然是一款桌遊

【桌遊心得】推理事件簿:黑幕(Noir)與VR眼鏡心得 (Chronicle of crime)

 

從不同的娛樂載具上,可以體驗到同樣的感受

真的滿有趣的....


不論是推理事件簿或是字母天后的小說帶給我的

都是一種偵探片的氛圍

主角接受謎團,得到某一些線索

從線索中得到靈感,奔走各地,詢問這件事件的關係人

再拼湊出線索,最後解謎

我們就像在看一部偵探電影一樣

不到最後一秒,不知道兇手是誰

 

情色殺機這本小說的偵探氛圍

比上一本我看的魅影殺手還濃厚

上一本的魅影殺手有得獎,但我個人覺得兩個事件的關聯不高

而這本情色殺機,

從一開始到最後都緊緊相扣

雖然故事的內容有點悲情

且最後並不是依靠法律解決的...

我們只能無奈地看著金絲

一步一步的解決,卻看著朋友一步一步的掉入死亡陷阱...

我滿喜歡這本書的氛圍,

那種追蹤還有與日式推理不同的緊張感 

真的是非常美式的偵探小說

 

********************

故事內容很簡單,卻牽扯到許多利益糾葛的人性糾紛

一名妙齡女郎蘿娜在租屋小木屋悽慘的死去

他的母親不相信她是自殺

在她死去的幾個月之後,她的母親收到了一捲色情錄影帶

而裡面的女主角...  竟然是她的女兒

悲憤的心情下,

金絲被委託調查這個事情

但有嫌疑的人實在太多了,因為在蘿娜漂亮的外表下

她背後的夜生活,真的過於"精彩"

她與人疏離,為了很快速地賺錢

她選擇成為性工作者

但她同時間一樣有一份水庫接待員的正職身分

 

金絲從錄影帶的演員表、蘿娜的老闆、

負責此案的警察、擔任看護的朋友

還有夜晚蘿娜的夥伴

把事情慢慢的理出頭緒

但人物索引卡越寫越多,金絲卻更為困惑

蘿娜是不是真的是他殺?


**********************

看完這本書實在很悶....

其實不論是誰,都有自己想過的人生與夢想吧

但這些夢想交錯,導致了利益的衝突

所以才會發生一堆奇怪的事情....

讓整個事件的不在場時間與凶手

被失焦跳過....

故事的後半段顯得有點急躁,線索也跳的很快

我沒辦法那麼快的理解與釋懷....


如果說魅影殺手是一部精采的動作片

那情色殺機真的是一部很棒的懸疑片~~~

可惜結尾讓人感到很悲傷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