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送禮高手GiftTrap - 你瞭解你朋友的喜好嗎?

這是一款考驗你與你朋友(或孩子)彼此間知不知道互相喜好的遊戲,當場上只有一個好東西時,該優先給誰呢?
適合年齡: 5歲以上 遊戲說5歲以上就可以玩....  5歲的孩子真的知道除毛課程是啥嗎?建議8~9歲再開始玩會比較理解禮物的價值
適合人數: 3~8人  個人建議5人以上再開這款遊戲
遊戲性質:2
玩法說明:




這是一套讓3~8位熟識的玩家來炒熱氣氛的桌上遊戲。當金錢不是重點,將正確的禮物送給想要的人,並且享受豐富有趣的交談才是一切。本遊戲目標將自己"送禮"與"收禮"兩種分數,搶先抵達終點。
"送禮",送給其他玩家想要的禮物即會上升。"收禮",別的玩家送給你想要的禮物即會上升。但如果你送錯禮物或是收到自己不想要的禮物,分數就會下降。
遊戲準備:
1.先將4種顏色的禮物卡從遊戲盒子拿出,依照顏色分類。
2.每一位玩家選擇一種顏色的禮物袋,將計分標計放在起點GO的位置。將送禮標記與收禮標記放在自己面前。
3.任意選擇一位玩家成為本回合的莊家,他必須從四種顏色的禮物卡中,挑一種顏色來使用。接著拿出人數+1 的禮物卡,放在版圖的格子內。
比如今天有五個人玩,則抽取6張卡,放到1~6的格子內。
4.開始送禮,每一位玩家替所有其他玩家各挑選一個禮物,並且給他對應的送禮標記(記得要秘密的給,正面朝下不能被看到號碼)
5.當所有人都送禮完畢時,每個玩家開始決定哪些禮物是自己喜歡的前三名與最不喜歡的。將"太棒了""真不錯""還可以"與"我不要"面朝下分別放在版圖的禮物卡上。
6.拆禮物囉!從莊家開始揭曉,他翻開自己收到的禮物標記(各個玩家的送禮標記),與場上他的4個收禮標記,然後馬上計算得分。如果有禮物剛好符合"太棒了"則收禮前進三分,而送的人送禮前進三分。
"真不錯"2分,"還可以"1分,"我不要"則倒退4格。
每位玩家輪流結算,結算後將自己顏色的送禮與收禮標記收回,由莊家左手邊玩家擔任下一回合的莊家。當回合結束時,有任何一位玩家的送禮與收禮標記都在最後一格【送禮天才】上,此位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很棒的派對遊戲,甚麼樣的禮物該送誰?考驗著彼此的默契。但是不太適合孩子遊玩,建議小三小四過後會比較理解各個禮物的價值,玩起來會比較好玩。


缺點:1.同樣的玩家玩起來,耐玩性會變差  2.如果有情侶檔,很容易變成打情章  3.價格偏高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5/10
耐玩度: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