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桌遊心得】狼人殺 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一)多人配置/建議/心得

若說最近最火紅的遊戲,應該就是狼人殺了。電視節目開始播放時,桌遊店就同步出現了一堆狼人殺的揪團。可以說是繼「阿瓦隆」之後桌遊店的救星。狼人殺支援人數多、角色多,遊戲速度也非常快,是非常適合新手陣營遊戲的入門款桌遊。



事實上我還是喜歡阿瓦隆,主要是我認為阿瓦隆還是有全體參與的感覺。狼人殺對我來說有幾個我比較無法接受的點

1. 人數要多一點人才好玩 
我湊不到這麼多人阿,這讓我的遊戲體驗一直不好
2. 被殺掉的玩家會很無聊
沒錯,如果跟熟識的朋友玩,通常我會是被殺掉的前幾名......,不能因為我多話就一直殺我阿!
3. 角色很多,若放太多角色,流程需要很熟悉的主持人才能進行
而那個主持人就玩不了遊戲了......。

所以我一直不願也不想深究狼人殺,畢竟我認為此款遊戲不太適合我本身的相性。
但上次難得開了10人局,其實還滿有趣的,所以來寫一下狼人殺的建議配置供大家參考一下,雖然我開不了,不過希望大家可以很開心的開這款遊戲




8人:3郎,3神(預言家,女巫,獵人),2普通村民

9人:3狼,3神(預言家,女巫,獵人),3普通村民


10人:3狼,3神(預言家,女巫,獵人),4普通村民,或3普通村民加1白癡屠邊
屠邊(意思不論是殺神還是殺村民,一定也需要殺白癡)。

女巫首夜可以自救。

11人:4狼,4神(預言家,女巫,獵人,白痴),3普通村民
或 3狼,3神(預言家,女巫,獵人),5普通村民,或4普通村民加1白癡屠邊
**11人以上也可以加入邱比特

12人:4狼,4神(預言家、女巫、獵人、白痴),4普通村民
女巫不能自救。
若白癡改為守衛,則建議加入狼王或是狼美人有能力的狼


13人:4狼,4神(預言家、女巫、獵人、白痴),4普通村民
然後+1普通村民或是混血兒、天使、替罪羊


14人:5狼,5神(預言家、女巫、獵人、白痴、禁言長老或禁票長老或烏鴉),4普通村民


15人:5狼,5神(預言家、女巫、獵人、白痴、禁言長老或禁票長老或烏鴉),5普通村民


16人:5狼,5神(預言家、女巫、獵人、白痴、禁言長老或禁票長老或烏鴉),5普通村民
然後加混血兒、天使或替罪羊。


17人:5狼,5神(預言家、女巫、獵人、白痴、禁言長老或禁票長老或烏鴉),5普通村民
加一個第三方角色:吹笛者或是邪惡老爺爺


18人:人太多啦,自己亂放吧?

狼人殺的角色因為太多了,其實可以視好人壞人的平衡程度自行放角色。上述皆是普通設置而已,其實狼人殺好玩的地方也在於它擁有超多功能的角色,放多一點角色進去雖然流程會變的很複雜,但是有能力的角色會比較好玩~~


大家參考看看囉!!

【桌遊介紹】狼人殺 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四)中文地區狼人殺app、節目及Youtuber介紹 (每天的精神糧食)

【桌遊心得】狼人殺 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二)名詞解釋 (心得/規則)

【桌遊心得】狼人殺 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三)凹嗚狼人殺(娛百)與狼人殺正式規則差異 (新手入門規則注意事項)




【桌遊心得】阿瓦隆Avalon - 本來不太想寫這款遊戲,因為太熱門大家都知道了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四) - 推理/心思猜測/交易



【親子桌遊】Bang! the dice西部無間骰子版 - 骰子版的Bang! 比原版還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