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土狼在笑你 印地安吹牛 規則/心得

這是一款綁數字在頭上的小吹牛遊戲....  規則超簡單的多人派對遊戲!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建議會加法就可以玩
適合人數: 3~6人  ,5~6人比較好玩
遊戲性質:數字、吹牛、派對
玩法說明:

遊戲設置
1. 每個玩家發1根頭帶
2. 所有羽毛卡面朝下洗混。

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
1. 每位玩家在不看羽毛卡的情況下,拿取1根羽毛正面朝外插在自己頭帶上(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數字)
2. 從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喊數字。此數字代表全玩家頭帶上羽毛數字的總和。後一位玩家必須喊比上一位玩家的數字還大。
3. 若有玩家覺得上一位玩家喊的數字已超過總和,他可以喊出「土狼在笑你」
4. 若上一位玩家喊的數字沒有超過總和,喊出「土狼在笑你」的玩家輸了
5. 若上一位玩家喊的數字已超過羽毛總和,則上一位玩家輸了
6. 將使用的牌丟入中央棄牌堆,繼續抽取羽毛,如果羽毛不夠則重新洗混
7. 若有人輸了3次,則他退出遊戲,遊戲進行到最後一位玩家,此玩家獲勝!

卡牌種類
數字羽毛牌,等同於上面的數字
問號牌:遊戲結算羽毛時,從牌堆中抓一張牌加入計算
MAX0:結算時全部玩家的羽毛中數量最大的為0
MAX-:結算時全部玩家的羽毛中數量最大的為負數
X2:結算時全部的羽毛數總和將在乘以2
結算順序:先翻問號牌→Max=0→Max=負→加總→x2  !!

遊戲心得:很簡單的小遊戲,大概玩過一輪就知道怎麼玩了。玩家可以看棄牌堆的牌來猜測自己是什麼牌,但事實上這就是一款小遊戲,不要用太多記牌的方法,透過別人的眼光與彼此的嘴砲來猜測自己的數字是多少會比較好玩。耐玩度比較差一點....而且也可以用撲克牌來取代!!以定價來說,是偏貴的一款派對遊戲~~
不過彥彥還滿喜歡玩的,這樣就不錯了!


缺點:1.耐玩程度差  2. 嘴砲程度偏低



推薦指數:4/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2/10
學習 少許數學、少許推理


【親子桌遊】猜猜畫畫Junior - Pictionary的7~12歲版本



【親子桌遊】Cluedo妙探尋兇 - 1A2B的推理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