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猜猜畫畫Junior - Pictionary的7~12歲版本

很早之前已經寫過猜猜畫畫藍底的版本了,今天寫的是猜猜畫畫Junior版~
雖然題目簡單了一點,不過上次十幾個人玩起來感覺還不錯,非常歡樂!

【親子桌遊】猜猜畫畫 Pictionary - 可以算是最早期的猜畫桌遊?1985至今已三十四年頭




適合年齡: 7~12歲  其實大人也可以遊玩

適合人數: 2組

遊戲性質:畫圖、想像力、聯想力、默契、派對、團康

玩法說明:



猜猜畫畫Junior版跟猜猜畫畫規則差不多,都是想辦法答對題目然後前進自己的隊伍到終點。
請看下方猜猜畫畫規則說明:

【親子桌遊】猜猜畫畫 Pictionary - 可以算是最早期的猜畫桌遊?1985至今已三十四年頭

Junior版有分藍色跟紅色兩種題庫。藍色的比較簡單,可以從藍色的題庫開始嘗試。


簡單遊戲流程說明:
1. 兩方隊伍一開始都放在起始位置
2. 拿取第一題,念出上方的種類,然後兩方畫家開始畫
3. 看誰答對題目,即是起始隊伍
4. 起始隊伍擲骰前進格數,然後換人畫
5. 抽取新題目,一分鐘的時間只有該隊伍可以答題
6. 若答題成功,則此隊繼續擲骰前進,並且換人畫圖答題(重複5步驟)
7. 若時間到了還沒辦法答對,則換另一隊抽取題目並畫圖答題(重複5步驟)
***永遠都只有一隊在答題,除非走到了 ALL Play格子,這時另外一隊也可以搶答題目若搶答成功,則換另一隊為目前擲骰隊伍****

走到最後一格一定會停下來進行最後一次ALL Play答題。停留在此格的隊伍必須答對1題才能獲勝,否則會讓另外一隊可以繼續擲骰前進。若兩隊最後都在最後一格,則先答對題目的隊伍獲勝!
**  畫家不可以講話或是用手勢表示題目內容,也不能畫字母、字或數字
** 可以畫同音的東西。
** 每次抽取新題目卡一定都是新的畫家。不會有人連續畫兩張題目
** 若只有3人遊玩,則選擇1個人成為2組共同的畫家
** 若要增加題目難度,可以不念題目上的主題提示
** 若年輕玩家覺得太難,則沙漏快到時,可以再倒轉一次(2分鐘畫圖)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很簡單又很有趣的派對遊戲。由於支援的人數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會有參與感。(怎麼跟之前的很像...  因為就是同樣的遊戲)

缺點:

1. 古早的派對遊戲,需要很大的兩個白板比較好玩  2. 人數需求要多一點人比較好玩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4/10

學習 想像力、繪圖能力、默契


【親子桌遊】Pictomania 妙筆神猜!畫的快畫的好更要猜的快!


【親子桌遊】Imagine 想像力起飛的圖片聯想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