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PTCG pokemon trade card game - 寶可夢集換卡牌家庭遊戲組合(終於開始大坑了)

 

TCG不會是我的主要目標,主要是因為錢坑太大了

我又不會出去跟別人PK...  打桌遊也都只是跟孩子打

但是...有一天

彥彥上完圍棋之後,回來說

我看到圍棋班同學都在玩寶可夢欸,我還有看到爆鯉龍!

我就知道...完蛋了...

身為桌遊玩家,總還是會碰到這種情況

就算遊戲玩都玩不完了,櫃子的遊戲都要長灰塵了

還是要不斷的進新貨

就算跟自己講不要碰TCG的東西

總有一天還是碰到...

不知道什麼是TCG、LCG、DBG名詞的人請看舊文

【桌遊心得】集換式卡牌遊戲LCG、TCG、CCG、DBG名詞與桌遊模式說明





買了家庭組合跟3包V起始牌組

看完規則,果然簡單又有趣

立刻跟哥哥跑了三局,一局教學局兩局對戰


超  好  玩


打完三局哥哥還不肯去睡...

對比昨天寫的數感傳奇...

【親子桌遊】數感傳奇(格勒特尼的冰霜龍) - 哪裡數感?其實無感

一樣是PK的遊戲,真的差太多了...

家庭遊戲組提供皮卡丘閃焰王牌斑基拉斯  3副組好的卡牌

而且還有新手模式教學

原本規則已經很好懂了,玩新手模式更快上手

皮卡丘適合家長先用,閃焰王牌適合給小朋友先用


而家庭組裡面還有附忍蛙、路卡利歐的V卡

2021年才上市的,很適合新手購買入門

(裡面的遊戲墊只是一張紙而已...  我之後應該自己會再升級成墊子)


PTCG從1996年上市到現在,人氣依然是超旺的...

節錄自Wiki


在2016年,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成為戰鬥卡牌遊戲中最暢銷的系列。2017年,達到歐洲戰鬥卡牌遊戲市場的82%市占率。

截至2020年3月,該遊戲卡片在全球已售出超過304億張的卡牌。


304億張卡片....

Wiki連結


目前最棒的地方在於,之後小朋友的生日禮物

可能就改為買2包卡包就可以結束了....

缺點是,基本卡牌真的滿弱的...

我可能又會多花錢再補充卡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