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懷舊遊戲】新絕代雙驕 - 武俠遊戲的另一個高峰

 

軒轅劍2與仙劍過後,雖然還是有許多武俠的單機遊戲

但除了金庸群俠傳與天地劫系列之外,

【電子遊戲】天地劫 - 神魔至尊傳 (經典中的經典,但我一開始被BUG搞到玩不下去...)

【懷舊遊戲】笑傲江湖:日月神教 - 2000年的經典3D武俠遊戲

其他許多的單機武俠遊戲,就像曇花一現,過眼雲煙

敵不過網路遊戲的大舉侵入

而1999年推出的這款新絕代雙驕

打著第一次改編古龍著作遊戲的旗子

憑藉著優美的畫風與流暢的劇情與操作

在單機武俠世界正要殞落的當時

寫下了美麗的詩篇





(CD跟盒子我都還留著)


當年,每個遊戲都在朝著仙劍或是軒轅劍的方向製作

新絕代雙驕以不同分岔的劇情、可以自由培育的技能、強大的配音

深深吸引了已經被一堆武俠遊戲麻痺的玩家

遊戲中的人物繪圖非常的漂亮,場景也看的出來宇峻的用心

是會讓人想要跑完所有結局的一款好遊戲

新絕代雙驕並沒有將所有的故事跑完

而是很聰明的停在一個階段

然後立刻出了新絕代雙驕2...


雖然是商人的手段

不過不得不說,這兩個遊戲的水準真的很高

新絕代雙驕2除了扮演小魚兒之外,也可以扮演花無缺

結局更是超級多的

(有點像是現在的戀愛養成遊戲,但是換成武俠風

你的選項會間接導致不同的結局)


我很喜歡這款遊戲,但在沒有攻略的情況下

卡關滿多次...  然後電腦換了之後

也就沒再開過

想一想當年年紀這麼小,這款遊戲內的愛恨情仇可能也沒辦法理解到7成...

也難怪那時候沒辦法玩下去

(反而1992年電影新絕代雙驕,看不膩阿)


這遊戲對我來說,是接續單機遊戲的重要節點

如果沒有這款遊戲,可能我對單機武俠很早就會失去興趣了

如今打開Youtube回顧遊戲畫面

當年遊玩的記憶又湧現啦...

這就是這麼一款讓人印象深刻的好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