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跳躍高塔 Leaps and Ledges - 可控制的飛行棋?



 爬高樓遊戲,像變體的飛行棋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45
玩法說明:丟出不同數字的牌讓妳的米寶往上爬,誰先將四個米寶爬到頂樓就獲勝了!要記得團結力量大,如果只有一個米寶在一層樓,其他人的米寶到你的樓層可是會把你踢回一樓的!盡量讓自己的米寶兩個以上在一層樓是這個遊戲的重點!



圖片來源:BGG

遊戲心得:不知道大家沒有玩過飛行棋?使用骰子讓自己四台飛機往前飛,只要飛機先飛到終點的就獲勝,落單的飛機會被人踢回家。這款遊戲跟飛行棋的感覺很像,只是差別在他是經由手牌來控制前進的步數,比飛行棋更需要思考。飛行棋有趣的地方在於走到同樣顏色的格子可以一直往前飛,這款遊戲則是功能牌與數字牌的搭配很重要。

缺點:1.不耐玩  2.領先或落後就很難翻盤,要扣手牌等人家落單才有機會反敗為勝  3.比較心機也有針對性


推薦指數:4/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3/10
學習 抉擇能力


【親子桌遊】睡皇后Sleeping Queens - 6歲女孩的傑作

【親子桌遊】飛行棋 - 簡單的骰子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