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綿羊爭牧場Battle Sheep - 針對性很強的卡人棋類



Battle Sheep綿羊爭牧場靠著棋子圍地,怎麼樣分開去佔領重要的地點,而且不被卡,是這遊戲的醍醐味。針對性太強容易會吵架歐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建議8歲以上再玩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45
玩法說明:將牧場版塊任意排列,一開始玩建議排的圓滑一些不要太多的洞與邊邊角角。選一個邊邊的格子放下所有你的綿羊堆棋子,當每位玩家都選好格子以後,遊戲就開始囉!輪到你時,你可以選你場上的"一堆"綿羊,然後分出任意隻綿羊,往任一邊直線移動直到撞到羊或是到底,原地必須留下至少一隻羊。然後就換下一位玩家選擇他的羊堆並移動。我們的目標是最後占領越多的牧場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綿羊爭牧場Battle Sheep是針對性很強的一款棋類,尤其三到四人遊戲時,很容易被圍剿,滿多人玩這款遊戲會生氣的,而以抽象思考來說,他的思考程度並不深,地形與初始放置決定了這場大概的走向,一開始放錯地點整場幾乎就不用玩了。移動綿羊必須移動到底,能考慮的有 a.分哪堆羊 b.分幾隻 c.走哪個方向 所以思考程度並沒有甚麼太大的開放性。 而地圖雖然可以每場自行改變,但是玩起來事實上差不多,是一款耐玩度偏低的棋類。


缺點:1.針對性太高2.思考層面較不深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