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步步為營 Quoridor - 讓對手走迷宮的抽象遊戲

這是一款簡單好上手又要想一想的有趣遊戲,遊戲目標非常簡單,是一款適合2或4人玩的簡單棋類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人  但3人玩起來不太好玩
遊戲性質:5
玩法說明:

此篇以兩人規則為主。在9*9的格子棋盤上,將兩人的棋子放在相對兩邊的中間格。
1. 遊戲目標,將自己的棋子走到對面則獲勝
2. 輪到你的回合,兩個動作擇一執行
  a.放一塊木板至溝槽內,必須對到格子(不能跨越三格)。也不可把棋子完全包圍讓他不能移動。放置過的木片不可拿回也不可移動位置
  b.移動棋子往上下左右1格,如果相鄰其他玩家的棋子,則可跳過他的棋子。但若對手的棋子後方為木板,則跳至後者左方或右方。

遊戲心得:規則簡單,你可以在對手走到最後一段時把他的路給封起來迫使他往回頭繞一大圈。甚至可以利用不能卡住通路的規則,把自己不想走的路也封起來。我個人滿喜歡這款遊戲,但他支援人數很固定,玩起來也稍嫌沉悶。玩個幾次就有點膩了~~。
這款遊戲可以訓練腦力,曾經被選入為門薩協會的遊戲。在空間的規畫與棋子的行走上頗有巧思。規則簡單思考卻難,是一款很不錯的棋類遊戲!

缺點:1.棋類遊戲稍嫌沉悶  2.人數偶數才好玩,2人玩最棒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3/10
耐玩度: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