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德國蟑螂,較適合大人玩的吹牛遊戲

需要小技巧的吹牛遊戲,規則簡單,也充滿著小心機,所以不太適合太小的小朋友玩(因為需要說謊!)


適合年齡: 官方建議年齡8歲以上   但我覺得小四之後會比較知道怎麼玩
適合人數: 2~6人  4~5人最棒
遊戲性質:2
玩法說明:遊戲的目的,把害蟲趕到別人的家裡去!一共有8種害蟲,每種害蟲共有8張卡。將卡片洗勻均分給玩家,選定一個起始玩家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起始玩家從手中秘密選擇一張牌,面朝下遞給另一位玩家,並且敘述這個害蟲的名稱
比如:「這是一隻蠍子」注意:這可以說謊!你所蓋著的牌不一定是蠍子!
接收牌的玩家可以有兩種選擇
1.猜這張牌是不是蠍子「是,這是一隻蠍子」或「不是,這不是蠍子!」
如果猜對了,此張卡片還給傳牌出牌的玩家。他將此張牌面朝上擺在自己面前。並成為新的起始玩家,繼續新的一輪出牌。
如果猜錯了,將此張卡片放在自己的面前,你為下回合的起始玩家繼續新的一輪出牌。
2.不猜牌,秘密的看牌內容,接著往其他玩家傳遞,已經傳過的玩家不可以再次傳遞。一樣敘述這個害蟲的名稱
可以跟剛剛講的一樣也可以完全不一樣
接收牌的玩家回到兩種選擇擇一,如果你是最後沒看過牌的玩家,則一定要猜牌。
遊戲持續到有某位玩家面前有某種害蟲數量到達四張或收到八種害蟲或無牌可出,遊戲結束,此玩家的家裡都是害蟲啦,成為唯一輸家

遊戲心得:這款遊戲主要在考驗吹牛與觀察力,同樣的一隻害蟲,經過了兩三個人的傳遞,有可能傳遞過程講的都相同或者都不盡相同,怎麼樣在最後猜對,這可考驗著你的觀察力啦!如果覺得沒把握,沒關係看完牌再往下傳,這時就變成你與下位玩家的對決了,要誠實的講害蟲名稱呢?還是要撒點小謊?這就是這遊戲有趣的醍醐味啦!


缺點:1.小朋友不太會說謊,也不太好訓練他們說謊,最好能了解遊戲與說謊話的本質再開始讓他們玩這款遊戲  2.耐玩度不高,由於怎麼猜都是1/2機率,有時亂猜反而容易中,降低了思考度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3/10
耐玩度: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