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水瓶座Aquarius - 像圖畫的拼圖接龍遊戲

拼起來很漂亮的輕遊戲,功能牌有些地方需要思考但不多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實際推廣,6歲把功能牌拿起會比較好,若小三小四以上會比較知道功能牌用法
適合人數: 2~5人  3~4人感覺比較好玩
遊戲性質:5
玩法說明:每個人秘密有一種任務牌(大地、火、水、星、天空),輪流出牌拼接中央的牌,想辦法讓自己的任務顏色牌連成七張,即可獲勝。出功能牌可以交換任務、重新拼牌等等。
圖片來源bgg



遊戲心得:女生會滿喜愛的遊戲,但有時圖像邏輯理解較弱的孩子,比較不好上手。如果給孩子玩,他們會努力拼自己的顏色,但這款遊戲其實是含有心機的成分(別人不會知道你的任務),怎麼樣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拼出自己的圖案,或是換別人的任務卡來取得勝利,是遊戲有趣的地方。


缺點:1.很難分出勝負,尤其功能牌換任務卡與順逆時鐘讓整個局面容易陷入僵局  2. 拼起來同顏色很難,檔起來很容易,如果有一個玩家專心破壞,此遊戲會超級無聊 3.規則對於較小的孩子來說太難,必須玩簡易版本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5/10
學習 平面邏輯、抉擇、手牌管理、心思猜測


【親子桌遊】法蘭克動物園,Frank's Zoo,桌遊的動物撲克牌大老二

【親子桌遊】卡卡頌Carcassonne - 老牌的歐式板塊拼放遊戲,擴充太多啦!

【親子桌遊】矮人礦坑,小品身分猜測的陣營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