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Cloud 9 - 熱氣球之旅,不,這應該是"跳"球之旅吧?

需要小小猜測別的玩家心裏面在想甚麼的遊戲,雖然規則很簡單,但大人玩起來比較好玩,太小的小朋友(6~9歲)會亂玩,我手上的是英文舊版,就寫一下英文舊版的規則囉!
適合年齡: 官方寫6歲以上 建議小四過後會比較好玩
適合人數: 3~6人  ,我覺得6人最好玩,但4~5人節奏也不錯
遊戲性質:36
玩法說明:熱氣球升空囉!昇到越高的地方分數越多,但要小心一點,熱氣球駕駛若沒辦法達到骰子的高空要求時,氣球可是會墜落的!該跳球還是繼續待在上面,可是考驗著人性的貪婪呢!

1.每位玩家選一個顏色,將其顏色的計分標誌放在計分起始位置。
2.將自己顏色的米寶放在熱氣球內。
3.將熱氣球放在第一朵雲的位置
4.隨機選擇一位玩家為起始玩家
*******************************************
遊戲進行數輪,當有玩家分數抵達50分,當輪結束時遊戲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流程
1.由起始玩家開始擔任駕駛(熱氣球球長),開始擲骰。骰子數量為當前熱氣球所在雲朵圖示所示。
(例: 如果在第一朵雲則需擲兩顆骰子)
2.擲出的骰子即為此次熱氣球球長需打出的牌。
球長順時針依序詢問其他玩家,是否要跳球?
a. 玩家決定跳球,則立刻獲得當前雲朵分數(此輪接下來無法參與)
b.玩家選擇不跳球,則等待其他玩家決定
若除了球長以外的玩家皆選擇跳球(拿分數),則熱氣球球長最後可以決定是否跳球拿分數。若除了球長以外還有其他玩家,則無法跳出。
球長需要打出對應骰面顏色的氣球卡讓熱氣球上昇,如果有所有對應顏色的卡則一定要打出來,不可以不打
若有Wild 百搭卡,則不一定要打出,球長可以視情況打出。
Wild 卡: 一張卡可以直接讓熱氣球上昇一層。
1.若熱氣球上昇(球長打出對應顏色卡片),則熱氣球往上一朵雲朵,順時針換下一位還在熱氣球上的玩家變新回合駕駛。其他已跳球的玩家則無法參與此輪剩下回合。
2.若熱氣球墜落,則在熱氣球上玩家無法得到分數,每個人得到一張手牌,然後開始新的一輪。
重覆將熱氣球放在第一朵雲的位置,將所有米寶放回熱氣球,換順時針下一位玩家為球長,繼續遊戲。
當有玩家分數抵達50分,當輪結束時遊戲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滿有趣的遊戲,當你是球長的時候,手上有牌要盡量拐騙其他玩家下熱氣球,但沒牌的時候,能讓大家不下球得分是最重要的!怎麼樣看出其他人的意圖是這款遊戲有趣的地方。有些人牌少少的卻有wild card,嘴巴說沒牌沒牌,結果瞬間就飛上天啦!由於有牌一定要出,所以記憶別的玩家缺乏甚麼牌也試滿重要的~


缺點:1.需求人數較多  2.小朋友比較難瞭解這遊戲該怎麼玩  3.小品遊戲不耐玩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記憶、推理


【親子桌遊】古墓迷蹤 - 經典兒童遊戲的再版Gangsi

【親子桌遊】鼠來堡The castle of Appenzell - 經典的小心機,老鼠掉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