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古墓迷蹤 - 經典兒童遊戲的再版Gangsi

好玩的鬼抓人磁鐵遊戲!原本是金字塔版,現在新版為殭屍版,不恐怖而且非常好笑的遊戲!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其實大人玩起來也超好玩的
適合人數: 2~5人    人多很好玩
遊戲性質:56
玩法說明:桌遊版的鬼抓人遊戲!玩家一人扮演殭屍,其他人則是扮演尋寶的玩家,殭屍方看不到玩家的棋子,必須猜測玩家的動向進而抓取玩家,而玩家則要想辦法逃開追捕,努力蒐集到四種寶物!小心,拿到一種寶物就會透露你的位置,怎麼樣甩尾逃過殭屍追捕,是遊戲的重點。但更重要的是,適時的重置骰子,讓殭屍去追捕其他的玩家,才是這遊戲最好玩最心機的地方!
圖片來源:BGG


遊戲心得:非常有趣的一款兒童桌遊,利用磁鐵特性來進行遊戲,玩家可以看到殭屍的行進方向,經過時會希望他不要過來,非常刺激。殭屍骰的設計更有趣,骰到殭屍,會讓能用的骰子越來越少,更讓殭屍能動的步數越來越多,如果要用骰子必須"重置"殭屍骰,這樣會讓殭屍立刻多一回合可移動。如果心機一點遊戲,就故意讓殭屍去抓別的玩家,非常的好笑。基本來說是一款非常棒的桌遊,不論孩子或是大人玩都可以享受其中的樂趣與刺激感,當然,如果能用原本版本(金字塔),我是覺得會更好更有代入感

缺點:1.心機太重,會讓整個遊戲針對性太強 2.被抓到的人很容易在出口處一直被抓


推薦指數:9/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