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鼠來堡The castle of Appenzell - 經典的小心機,老鼠掉下去!

最近太忙,好久沒寫文章,就來寫一寫經典的鼠來堡!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官方寫六歲,但這是一款大人玩起來更High的遊戲(太小的孩子反而不適合)
適合人數: 2~4人  個人建議4人玩
遊戲性質:456
玩法說明:這款遊戲的盒子就是遊玩的版圖,非常具有巧思,玩家控制自己的4隻老鼠,到各個地點上拿取相同的起司,先湊到4組起司的人獲勝!感覺上是非常簡單的遊戲,但其實不然。(還有一種遊戲結束條件....那就是有一位玩家的老鼠只剩下1隻,遊戲即結束,老鼠怎麼會變少呢)



圖片來源:勃根地
特色1,這是一款融合記憶的遊戲,起司的位置會被屋頂蓋住,如果沒有老鼠在上面,屋頂會覆蓋回來,所以必須記憶起司的位置。
特色2,除了翻開屋頂跟移動老鼠外,最大的特色是底下的起司跟,都是可以被玩家所移動的。
甚麼?移動起司跟洞?起司跟有空洞的版塊都是一開始隨機擺放在盒子上,玩家可以透過塞版塊的方式,讓起司跟空洞的版塊平移。如果空洞版塊剛好移到老鼠的底下,那老鼠就會掉下去(見上圖紅色老鼠)!掉下去的老鼠就救不起來啦,所以這是一款走老鼠拿起司,更要防止別人陷害你掉入洞中的遊戲,真的是很適合大人間彼此互相陷害的遊戲。
遊戲心得:非常好玩,也難怪此款遊戲一直在兒童遊戲名列前茅,之前有絕版過,現在國內有代理商代理,讓更多人可以接觸到這款有趣的遊戲,因為針對性非常高,且玩家行動較複雜(翻屋頂、移動老鼠、放老鼠在角落、平移版塊)不適合較小年齡的孩子。


缺點:1.針對性太高,玩起來容易吵架

             2.很容易變成沒人想拿起司,只想讓別人掉下去的遊戲
             3.落後的人很難追趕



推薦指數:9/10
好玩度:8/10
複雜度:7/10
耐玩度:6/10
學習 記憶、平面邏輯、推理


【親子桌遊】磁石魔法迷宮Labyrinth - 5~6歲進階的記憶遊戲

【親子桌遊】Junior Lybyrinth ( Amazing Lybyrinth) - 有趣的推迷宮遊戲

【親子桌遊】Race to treasure 平面邏輯接水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