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Friday 星期五/荒島求生 - 單人牌組構築的好玩遊戲!

喜愛牌組構築的我,超愛的一款遊戲,玩超難等級真的很刺激!不過這款Friday只能單人/ 1 人遊戲歐!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適合人數: 1
遊戲性質:牌組構築、卡牌能力
玩法說明:
恩,我懶得打字,所以附上BGG的規則與幫助卡

規則簡述如下:
3回合內,存活下來,並且最後擊敗兩艘海盜船,即獲勝
遊戲流程,
1.   翻開 2 張遭遇卡,選擇其中一張解決,另外一張則丟至遭遇卡棄牌區
(遭遇卡上左側綠色的數字代表可免費翻幾張牌,如深入島嶼提供你免費抽3張牌)
(看卡片的上,對應目前回合,上面的數值即代表解決此張遭遇卡所需的數值。)
深入島嶼在第一回合(綠),只要2的戰鬥力即可以解決。但若第二回合(黃)碰到這張卡則要5的戰鬥力。
重要!你可以額外花費X 點生命,額外抽X張牌。

  a. 若解決此遭遇卡需求
  將此遭遇卡與你花費的卡片放在你抽牌的棄牌區。之後抽牌區牌用盡,此張牌會一起洗混成為你的戰力卡。
b. 若沒解決此遭遇卡需求
將遭遇卡的攻擊力減去你已打出的戰力,並且移除一樣數值的生命值。將已打出的戰力牌放在抽牌棄牌堆,而此張遭遇卡放在遭遇卡棄牌堆
重要!每移除1個生命值,可以移除一張已打出的一般卡片!每移除2個生命值,可以移除一張老化卡片!
生命值,依照遊戲難度會有初始不同數量的生命值指示物。
若在任何時間點,戰力抽牌堆已無任何牌可以抽取,你加入一張老化卡至棄牌堆,重新洗混後成為新的抽牌堆

2. 回到第一步驟,若遭遇卡牌堆已無卡牌可抽取,則洗混遭遇卡牌棄牌堆,將回合數提升1,若已是第三回合結束,則隨機抽取兩張海盜船並且按照順序解決。

若遊戲中需要移除生命值但已無剩餘生命值可移除時,遊戲結束,玩家輸了
若三個回合過後,玩家挑戰海盜船成功,則獲勝!並可以算一下分數進行創新分數挑戰!
十種不同的海盜船


遊戲心得:非常好玩的一個遊戲。在每個回合裡,將自己的手牌汰弱留強。讓每個回合都可以解決不同的挑戰。
這個遊戲最重要的幾個地方在
1. 移除生命值可以將弱牌移出遊戲。
  甚麼時候該損失生命值移出弱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經過濾牌才有可能逐次挑戰不同回合遞增的遭遇卡數值
2. 擴充自己牌組的時機點
 打勝遭遇牌,可以擴充自己的牌組,讓自己牌組的攻擊力變強,哪些牌該拿下?哪些牌該放過?牌的攻擊力與功能讓整場遊戲的抉擇點非常的多,你必須清楚自己牌組的牌,才有可能獲得更好的牌,否則只是徒然花生命值去抽牌而已。
3. 洗牌就會加入老化牌
當你把牌汰弱留強,過濾到只有少數的菁英牌,但這樣反而會加快你抽牌組洗牌的速度,老化牌便會一直加入你的牌組。所以在移牌與擴牌之間,是很有趣的平衡

我很喜歡這款遊戲,設置時間快,遊戲規則簡單,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盡興
但遊戲中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滿多的,有時候卡牌的功能用了一下,會忘記自己曾經做過甚麼,容易搞混遊戲的情況。
推薦給大家這款遊戲!

缺點:1.僅能一人玩?  但我覺得僅能單人玩好像也是優點....     2.遊戲內的小細節容易搞混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8/10
複雜度:7/10
耐玩度:8/10
學習 抉擇能力、機率

【親子桌遊】Shephy 雪批規則 - 一個人遊玩的牌組構築遊戲(Android可免費下載)


【桌遊心得】Trains城際列車- 有趣的牌組構築遊戲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五) - 卡牌能力/牌組建構(輪抽、Com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