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Magic Maze 飛躍魔盜團 - 不能講話的合作遊戲,感覺有點冷清?

我自己覺得4個人最好玩人數少一些每個人要做的事情會變多多一點則是大家會手忙腳亂。各有各的優缺點。原本覺得很有趣,但開過幾次以後,發現這款遊戲真的要看咖,不是每個人都覺得很好玩。如果跟Escape詛咒的神廟比起來,我比較喜歡escape的緊張感(與嘴砲?)~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1~8人  4個人比較好玩,3~5也不錯,1個人有點空虛
遊戲性質:合作遊戲,派對遊戲,理解力
玩法說明:
遊戲設置,選擇說明書的一個關卡,拿取對應的地圖版塊(對應的數字),將起始版塊放在中央,其他版塊洗混成為抽牌堆。剩餘版塊不使用,放回盒子。
拿取對應人數的行動牌,依照人數分發給每位玩家。玩家將行動牌上的標記往同一個方向放。將標記、沙漏、「行動!」指示物放在旁邊備用。
遊戲目標,在時限內取得寶物並且逃出賣場!記得,遊戲中可不能講任何的話
遊戲中使用行動卡去移動任何英雄沒有回合限制的概念。你可以自己決定甚麼時間點使用甚麼時間點要停止。但你不能用聲音或是肢體動作去指示或是停止別的玩家的行動
唯一可以提醒別的玩家的,只有把「行動!」指示物,放在他的面前,才可以提示他。
如果有英雄走到沙漏標誌立刻把沙漏翻轉。然後立刻放上X故障標誌,無法再次使用。
如果全部物品皆拿取,則啟動警報,不可再用漩渦能力(漩渦能力可以讓人傳送位置)

若在沙漏漏完之前,全部英雄皆通過自己顏色的出口離開賣場,玩家獲勝!反之則失敗,再挑戰一次吧!

遊戲心得:跟Escape非常像的合作遊戲,從啟始圖板開始往外移動擴增地盤。拿取對應的寶物然後逃出生天。也都沒有回合限制,你想做甚麼就一直作。
Magic Maze 由於每位玩家都會負責特定的方向與動作,而且必須兼顧到四個英雄的動作。所以更需要彼此間的默契與團體合作。由於不能說話,所以也不會有合作遊戲的一人獨大弊病(我說話大聲我老大?)
實際上遊玩起來,會很揪結其他人的行動,在心中會默默的狂念隊友怎麼不去移動,結果發現原來自己也沒移動......。
我比較喜歡Escape,因為Escape彼此間交談與為了收集寶石的合作,充滿了刺激感。這款遊戲比較注重朋友間不說話的默契,有怨嘆隊友而沒有那麼Escape解救隊友爽快的感覺....。而且這遊戲玩了幾關之後,感覺都差不多,這點倒是跟Escape很像。耐玩度都普通。主要是跟不同的人玩起來,才比較會有不同的感覺。

缺點:1.以派對遊戲來說,遊戲一點點的沉悶  2.耐玩度普通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6/10
學習 反應力,默契

【親子桌遊】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 逃脫! 受詛咒的神廟- 有趣的即時遊戲!

【親子桌遊】送禮高手GiftTrap - 你瞭解你朋友的喜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