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 逃脫! 受詛咒的神廟- 有趣的即時遊戲!

骰骰子,努力合作一起逃出這個只剩十分鐘就會永遠關閉的恐怖神廟吧!這是一款遊戲時間短、緊張又刺激的合作遊戲。靠著大家的力量,一起蒐集神廟內的寶石,並且一起通關,是非常好玩的派對遊戲!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建議10歲以上遊玩
適合人數: 2~5
遊戲性質:15
玩法說明:



詛咒的神廟是一款即時遊戲,沒有遊戲回合。每位玩家越快骰自己的骰子越好,因為所有玩家只有10分鐘來逃離這個神廟!要注意一件事情,當銅鑼聲響起時,每個人都要努力走回起始板塊,否則可會永久減少一個骰子阿!
1.將起始房間跟出口擺在旁邊備用,其餘板塊洗混組成抽牌堆,將起始房間放在中央,隨機抽兩個房間擺在起始房間兩旁。將出口板塊與抽牌堆最上面4張板塊洗混,將此5張板塊放到抽牌堆最下面。
2.根據玩家數目,抽對應數量的魔法石放到儲藏區板塊,把額外的兩個魔法石放在儲藏區板塊旁。
3.每個玩家拿取對應顏色的骰子與棋子,將棋子放在起始板塊。播放音樂即開始遊戲!
4.使用不同的骰子組合,可以執行不同的動作
a.進入一個房間  玩家擲出要進入的房間紅框中的圖示,使用骰子便可進入
b.探索房間 玩家擲出兩個冒險者圖示,便可從抽牌堆抽一張新的房間,新房間的樓梯必須聯結當前房間的入口
c.啟動魔法石  當進入有魔法石的房間,玩家可以加總他們骰出來的骰子,來獲得對應的魔法石
d.脫逃神廟  當玩家於出口板塊時,骰出的鑰匙數量等於(儲藏區的魔法石數量+1),即逃脫成功。玩家需要自己擲出對應的鑰匙數量
e.扭轉命運 如果玩家擲出太多的受詛咒骰子,可以拿一顆在儲藏區旁的魔法石進儲藏區,接著所有冒險者就可以重置他們受詛咒的骰子。

骰子上有黑色的詛咒,當骰到詛咒時,此顆骰子便無法使用。
骰子上有黃金的面具,當骰到面具時,一顆黃金面具最多可以解除兩個黑色的詛咒,除了解除自己的骰子,也可以解除同房間玩家的骰子。
配樂中,會聽到三次的倒數,倒數會先聽到銅鑼聲,然後門關的聲音。在門關之前如果沒有走回起始板塊,那位玩家在之後將會永遠失去一顆骰子。第三次倒數會聽到三聲銅鑼聲,並以神廟倒塌聲做為結束。如果有任何的玩家還留在神廟內,所有玩家輸掉遊戲,反之則勝利!
遊戲心得:非常有趣的即時制遊戲,由於是合作遊戲,如何搭配隊友在有限的時間內蒐集魔法石,讓離開出口的難度變低,也要用對應的黃金面具骰子來救無法動彈的隊友,都是這款遊戲有趣的地方。十分鐘的時間分秒必爭,從頭到尾沒有冷場!是非常棒的一款過場Party Game!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款遊戲!

缺點:1.骰運很重要,沒甚麼特別需要思考的地方  2.不甚耐玩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8/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6/10
學習 決斷力、團結力量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