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Pick Picknic 雞同鴨搶(Hick hack) - 多一點人才有"搶"的遊戲

這是一款小心機的卡牌遊戲。利用手上的雞鴨牌去爭搶中央6個不同版圖的飼料,但要小心被別人的狐狸牌給吃掉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適合人數: 2~6人  多一點人比較好玩,我覺得5~6人比較OK(6人最棒)
遊戲性質:數字邏輯,心機猜測
玩法說明:將6個顏色的圖版擺放在中央。每位玩家發5張牌,遊戲開始!

1. 每回合開始前,將飼料隨機放在6個顏色的圖版上,每圖版各放一個
2. 每個人同時出一張牌,面朝下放著,然後同時翻開卡牌。
卡牌上的顏色代表你這次選擇哪個版圖的飼料或是雞鴨
a. 若出雞鴨牌顏色與其他玩家均不相同,則該玩家把對應顏色版圖的飼料拿走做為分數。(只有自己獨享整個地區的飼料)
     (遊戲結束,黃色飼料3分藍色飼料2分綠色飼料1分)
b. 若場上有2張以上相同顏色的雞鴨牌,則出牌玩家們可以先協調怎麼樣分對應顏色版圖的飼料。若協調失敗,則進行骰數競爭
骰骰子點數+ 牌面數字最大數字的玩家拿走此版圖上的所有飼料
若最大的點數有平手情況發生,則繼續擲骰直至分出勝負。
c. 若出狐狸牌,則把同顏色的雞鴨牌全部吃掉。版圖上的飼料不會變動
(遊戲結束,雞鴨牌上的數字等於分數)
d. 若出狐狸牌,若沒有同顏色的雞鴨牌,則無效果。
e. 若場上有2張以上相同顏色的狐狸牌,則直接進行骰數競爭。
骰骰子點數+ 牌面數字,最大數字的玩家拿走此版圖上的所有雞鴨牌。(有可能拿到負分)
e. 若出數值為-2的雞鴨牌。則有以下情況
 若-2雞鴨牌顏色與其他玩家均不同,則該玩家把版圖上飼料全部拿走
 若有其他同顏色雞鴨牌或是狐狸牌,則只能從版圖上拿到1個綠色飼料,若版圖無綠色飼料則無法拿取
若有其他同顏色狐狸牌,將-2雞鴨牌給該狐狸玩家。(若不只一個狐狸玩家則等他們骰數競爭後再給,狐狸玩家吃到這張牌遊戲結束會扣兩分)
3. 補充1張手牌
4. 回到第一步驟,若無法補充飼料時,遊戲即結束
(遊戲共有78個飼料,所以會進行13回合)

計算飼料分數與吃到的雞鴨牌分數。加起來最高者即獲勝!若平手則共享勝利!

*******2~3人規則*******
每位玩家一開始6張卡牌,每回合需打出2張不同顏色的牌。然後補充2張手牌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預測別的玩家會怎麼出牌的遊戲
飼料多不一定代表分數多,可能別的玩家會出狐狸牌來搶這塊地的雞鴨,但如果他要出狐狸牌,或許我可以出-2的雞鴨牌?還是要找另一塊地自己去拿分數就好呢?
如果出狐狸牌,會不會吃的到分數?會不會另外有別的狐狸想跟我搶?
遊戲就是不斷的去猜測對手的心思然後做決定。是一款很簡單就可以上手的遊戲。當然抽牌的運氣很重要,不過以一個小品遊戲來說,大家歡歡樂樂的彼此搶來搶去(而且沒有針對性,所以不傷和氣),其實運氣成分高不高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缺點:1.人數要多一點才好玩  2.耐玩程度普通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4/10
學習 數字、心思猜測

【親子桌遊】信誼和誼池塘躲貓貓 - 比利時Smart game Waterworld 蓋著荷葉,剩下有甚麼?


【親子桌遊】睡皇后Sleeping Queens - 6歲女孩的傑作


【親子桌遊】古戰陣 Battle Line - RK大師的經典簡單區域控制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